我的世界因信念而美丽作文800字
每个人都有向往诗意和远方的权利,不过那万里迢迢、星疏月朗的远方只属于那跋涉着的纯洁信念和踏铁留痕的脚下。
——题记
当今美丽的世界属于谁?是芸芸众生,在这大千世界中,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世界。我的世界,为谁而生?是为我。人生有不死,贵在于“立功、立言、立德”。人生的富贵,孔夫子云,如同过往云烟。为此,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怀着信念活得精彩。
是什么样的信念?是坚定不拔的。我是一个外表随和,把内心隐藏的人。怀有年少的轻狂与锐气,我常常自命不凡,坚定相信用前半生的拼搏去换后半生的平步青云。我有一个与我随和外表不同的爱好,那便是散打,一次次出拳,一次次出腿都紧盯着一个目标,打倒对方。不管对手再强大,也要无所畏惧,这是教练给我的信念,一次次被击倒,一次次失败,因为怀着坚定的信念,即使趴下,也不会气馁,反而当作是在积蓄力量。这次运动会,我果断选择了我最不擅长的长跑,一千五百米。对手一个比一个快,如骏马,如离弦之箭,每次左脚与右脚的交替,每一次急促的喘息,每一次加速的心跳,很累、很苦。双腿乏力,大脑空白。这些想象似乎将宣告我将倒下,可这终究是似乎,那不放弃的信念给我力量,一次次将我从精疲力尽的边缘把我拉回。因为我相信我能行。
是什么样的信念?是经得起风雨、经得起鞭策的信念。成绩,来到我们学校后不知是压力还是其它,一落千丈,除了父母、朋友、班主任之外几乎没人相信我,苦涩、不服、失望在我的情绪里徘徊,他人的嘲笑或轻视常常在我的生活中游荡,可是我知道吝啬一消,清风亦可赠客;宰渣化尽,明月自来相照,痛定思痛,开始反击,一次次,一点点,三百多名……两百多名……再到一百多,六十多,因为信念,不惧挫折,虽只到六十多,可我相信这不是谷底,我一定还能超越自我。因为正是这份不懈追求的信念,让我走到现在。我的青春已拉开序幕,怀着坚定信念的青春,定不会辜负所有的期望与热爱,一定会变得五彩斑斓,阳光明媚。
“位”或者其他位置都是他人给你的,而最重要的是怀着信念,活出最精彩的自己。你若芬芳,蝴蝶自来;你若坚强,自会绽放;你若勇敢,命运自会为你打赏。我的世界,因为信念,所以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