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的天空_初中随笔600字
古人爱十六这个数字。十六是四的二次方,是八的两倍,谐音石榴,说特别也并不是非常特别,说平凡是绝对不对的。
如果把这个数字放到人身上,就并没有那么普通了。十六岁,是最适合学习的年龄,最适合奋斗的年龄,这是早已脱离了孩子气的我们应该展翅高飞的年龄。
正是因为这样,16岁是中国允许未成年人打工的最低年龄,16岁开始,做任何事情都要承担责任,16岁也是未成年人可以单独生活的最低年龄。
16岁是成长的转折点。16岁前,还在接受义务教育,每天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学习,没有多少作业,学习内容也简单极了。但是中考过后,16岁过后,你可能是成为在茫茫人海中的一个打工的人,也有可能成为一个高中生,整天被一大堆作业压的喘不过气来。总之,16岁过后,生存的压力和学习的压力,这两座大山会一直压着你。
那16岁真的很糟糕吗?不,两座大山不会无缘无故地压在一个没有能力扛起他的人身上。十六年的成长,九年寒窗苦读,我想每一个16岁的少年,都有足够的能力去面对这一切,承受这一切。
16岁也是一个路口。好不容易走到了这个路口。但是接下来你到底走哪条路呢?面前那么多条路,你必须选择一条走下去。你会不会很纠结?
这时不应该纠结、烦躁、担心。你应该感到快乐:你有很多条路可以选择,你的未来可能有无限的挑战和幸福。有一些人他们生下来就被别人规定的路线,但你不一样,你可以自己选择。16岁的天空是广阔的。
广阔的天空就在你面前,不要害怕,展开自己已经长满羽毛的翅膀,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