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乐趣多作文800字
下雪了,我看着窗外飘飘悠悠的雪花,看着窗台上绿意葱茏的植物,心情美呆了。
是的,我爱种植,窗台上的这些植物大多是我种出来的:无论是普通的农作物,还是高贵的盆景花卉,它们都是一如既往地带给我乐趣。
其中带我乐趣最大的,莫过于是种豆子了。
记得有一天,我去姥姥家玩,无意中发现了两粒黄豆,嗬!我这样的种植小能手怎能放过这样的“种子”?我便捡了回来,将它埋进了我的种植盆里,没过几天,豆子便长出芽儿。一开始我并没有极其注意它,因为它实在是太普通的一株植物了。但神奇的是,从它鼓出芽苞的那一刻开始,它便一天一个样儿地长了起来,这使得我不得不对它注意了起来。过一天它萌发出了新芽,又过了一天长出了新叶,又在我不经意间开了花。我还未仔细看看它的花儿时,它已长出了翠绿得如同弯月一般的豆角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连姥姥都很吃惊地说:“哎呀呀,没想到冬天温室里的黄豆竟能结出豆子来呢?”日子过去了,黄豆荚枯黄了,叶子也凋落了,但那豆角却是沉甸甸的。用手一碰,里面的黄豆就忽然飞射了出来,射到了窗栏上了,乒乒乓乓直响。哈哈,我收获了几十粒黄豆,开心得无以言表了。收获的黄豆做什么?当然是继续当种子,继续种黄豆啦。就这样,我种了收,收了种,黄豆越来越多,我就将一些分给了朋友。这也算是和我的朋友们共同见证了这份“黄豆情”吧。种黄豆给了我极大的惊喜,也给予了我收获时的那份成就感,我心里的欢喜劲儿那就甭提了。
我的种植筐里没有春夏秋冬,喏,今年冬天我又种下了地瓜。那是因为家里的地瓜长了芽,我拦下了要将它当垃圾扔掉的妈妈,费尽力气终于将它埋入土里。它在种植筐里长出了粗长的藤,碧绿得可以和绿萝相媲美。那天它竟然还开出了花,我们一家人都极其惊讶,连妈妈都没见过,连连说:“地瓜还能开花?”哈哈,那花就和牵牛花一样,下面白上面粉,像个喇叭——只不过是比喇叭花大了一个尺码。妈妈将图片发到了朋友圈,问问大家是什么花,竟然很少有猜对的。当知道是地瓜花时,一个阿姨说那么多的地瓜叶都能炒一盘儿了,我便很不屑的:我种地瓜是为乐趣,不像阿姨你是个吃货,嘿嘿。
如今我仍养着地瓜,我想它终究会有一天能结出大大的地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