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郁郁葱葱的篱笆里,有一座绿色的小城,叫做篱笆城。篱笆城生活着一群可爱活泼、快乐自由的绿色小人,这里的居民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其乐融融。
可是有一天,篱笆城却燃起了熊熊烈火。大火把房屋烧焦了,大街上一片慌乱,人们跑着、哭着、喊着,四处逃窜。这时,街边的广播里传来了嘹亮的声音,只听篱笆城的市长高声喊着:“请各位居民不要慌,这是巨人国里的淘气小孩子在烧栗子,窜出的大火球点燃了篱笆城,大家冷静下来一起想办法灭火。”
听完市长的话,大街上顿时安静了下来,居民们聚拢在了一起,其中一个人说:“该用什么办法灭火呢?”人群中像炸开了锅,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有的说:“我们还是逃离篱笆城吧!”“不,我们绝不离开,我们要守卫自己的家园。”有的说:“我们还是用树枝来扑火吧。”“树枝那么大,我们怎么能抬地起来呢?再说,树枝只会让火越烧越旺。”……
突然,一个小孩灵机一动,朝大家叫了起来:“用巨人国称为‘露珠’的东西来灭火吧,他们把它叫做‘水’,我曾经见过他们用‘水’来灭火。”市长问:“可是去哪里找这种可以灭火的‘水’呢?”小孩说:“我知道‘水’在哪儿,请跟我来,一定能找到。”听了小男孩的话,居民们欢呼了起来,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起跟着这个小男孩爬上了篱笆城的最顶端,寻找到了一颗颗巨大的露珠。
居民们在市长地指挥下,秩序井然地驮着装满露珠的叶子,齐心协力地把火给灭了。大家重新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篱笆城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