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逐梦作文600字
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所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
——题记
暮春三月,柳絮纷纷,漫天雪舞。我带着厚厚的诗集,步入了训练室。教室很大,却只坐着一个同班的女孩和一个外班的男孩。我们三个便是代表八中小学部参加由教育局举办的“诗词比赛”的参赛选手。
由于实力与其他队伍差距很大,所以我们不得不付出加倍的努力。训练时间由最初的三个小时变成了近七个小时;朗诵时,若嗓子疼了,吃片润喉糖继续练习;天热时,便拿折扇(朗诵用的道具),扇一扇,练习累了,就玩会儿“飞花令”,一个月下来,“古诗小考条”比一本语文书还要厚。
每天面对着多张卷子,还有若因为训练耽误成绩,班主任也会很不高兴。所以一天只上一节课,还要保持成绩不下滑,是件困难的事。所以,同队的女生提出了“退出”的想法。
另一位队员听后,立即反驳道:“我们既然心中有对诗歌的喜爱,又向往于它,又怎能轻易放弃?当初既然决定步入这个教室,便决定了永不退缩。随着自己的心走,你看窗外,柳絮那无拘无束的追求着心中的梦想,随风飘舞,不是很美好吗?”
最终,她并没有选择离队。
比赛那日,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发挥得并不好。我拿着“二等奖”的证书,走出了赛场。外面漫天飞舞的柳絮与落日的红相映生辉。这是,一朵柳絮落在了我的证书上,我伸手去抓空中的柳絮,却只抓了个空。时间仿佛定在了这一刻。
同队的那个男孩走了过来,对我说道:“或许,我错了。不是柳絮无拘无束,而是它在逐梦时化解了一切困难,坚持朝着自己的梦想进发。所以,这次发挥得不好,下次克服它,让我们一起追逐诗词的梦想吧。”
烟雨苍茫处,回眸来时路,旧梦如昨,却已经年,唯不变的是当初的约定和对梦想的执着。
那一日,日不落。
那一时,柳飞扬。
那一刻,梦不灭。
那一人,正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