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瓶子吃鸡蛋作文500字
看,小桔灯作文班得同学们在干什么呢?哦,原来是在做一个小实验,一个关于“瓶子吃鸡蛋”的小实验。
上课的铃声响起,桔子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我们做瓶子吃鸡蛋的实验。”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嘀咕起来:“瓶子能吃鸡蛋吗?到底能不能成功呀!……”
只见老师的桌子上摆着一个熟鸡蛋,广口瓶,打火机和一些小纸条。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剥鸡蛋,脱了壳的鸡蛋又白又嫩。紧接着把纸条点燃,放入瓶子里,当纸条熄灭后,立即把鸡蛋小头儿朝下放到瓶口处!
刚开始,我的鸡蛋一动不动,好像在和瓶子作斗争似的。我也是心急如焚,坐立不安的。慢慢的,鸡蛋一点点地往瓶子里进,只听“砰”的一声,鸡蛋一下子就掉进了瓶子里。天呀,我的实验成功了。
其他同学的鸡蛋有的慢慢往瓶子里掉,顿时得意的叫着:“成功了,成功了。”有的好几分钟过去了还是一动不动坐在瓶口,看来是要和瓶子斗争到底呀!没成功的同学嘴里直嚷嚷着:“回家继续做。”
同学们都问老师为什么瓶子能吃鸡蛋,老师说:“点燃的小纸条把瓶子里的氧气燃尽了,外面的空气压力比瓶子里的大,鸡蛋就被压进去了。”同学们听了恍然大悟。
就这样,有趣的作文课结束了,我发现科学真是奇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