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有一只小老鼠肚子饿的咕噜咕噜直叫。于是偷偷的从洞里溜出来,想找点食物填饱肚子。这时,他看到桌子上有一个黑黑的东西,它想看个究竟。于是慢慢地爬到桌子上,可是刚走到面前那个黑黑的东西亮了里面出现了一只大花猫。那只大猫恶狠狠的盯着自己,还露出了锋利的牙齿,仿佛立刻就要扑过来似的!这可把小老鼠给吓坏了,一下子坐在桌子上,吓得浑身发抖。它想:这可怎么办是好啊!猫要吃我来了,怎么办,怎么办……这下可死定了,正在小老鼠惊慌失措的时候,结果爪子不小心碰到了鼠标,那只可怕的大花猫不见了,小老鼠左右看了看,赶紧逃回了洞里。回到洞里小老鼠还在不停地发抖,心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嘴里还不停地说着:“可算是逃回来了,差点就小命不保了!”
就这样,小老鼠一连好几天都不敢再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