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里一滴酒都不沾的您,今儿怎地却大醉回家?
起初我根本不在意父亲是怎么回来的,我一吃饱饭就去房间看书了,看了没一会儿,父亲便回来了,只听母亲说:“怎么喝了那么多!”我继续看我的书,父亲回来有什么奇怪的?
不料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我看书看了很久,早将父亲忘记,这时有些累了,想找点新鲜的事做,就出来客厅,看见父亲在椅子上呼呼大睡,就叫他回屋睡,以免着凉,可怎么叫都叫不醒,才想起他喝醉了,再也不敢叫他。
没过多久,父亲睁开眼睛,满脸写着两个字——“难受”。怎么喝成这样?我不敢问。父亲说:“有点想呕吐……”好在还没吐。我担心他呕吐时找不到垃圾桶,帮他将垃圾桶拿过来。看着他难受的样子,我也跟着难受。但又不知给他喝什么可以醒酒,只能泡了一杯茶放在他的旁边。母亲看到他这样,很生气,但她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唠叨着,心里却关心父亲,叫我泡一杯糖水给父亲醒酒。
从母亲口中,我才知道父亲被几个朋友请去喝酒,盛情难却之下便酩酊大醉了。现在呢,想呕又呕不了,我只能不断端茶送水给他。
到了十一点左右,父亲叫我去睡觉,他自己也在椅子上睡了。母亲见到他睡了,便也进屋去睡。可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又过了一会儿,父亲终于“哇哇”呕吐起来。听到声音,我和母亲连忙跑出来照顾他。只见他脸色青白,胡子好像突然长了许多。我心里不由酸酸的。好在他终于轻松了许多,不一会儿呼噜声震天动地了。
我悄悄地在他旁边放了一大杯茶,放心睡去。
第二天早上,我对父亲说:“爸爸,不管朋友多热情,酒还是不能多喝。爸爸,您可要注意身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