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桂花作文500字
细雨过后,推开窗户,一阵清淡的花香伴随着清鲜的空气扑面而来,闻着这花香,我不禁陶醉了,再仔细一闻,嗯,有一点熟悉,哦不,是十分熟悉,于是,我追随着花香,看见了一株高大的桂花树,我被这香气吸引了,那香气,透着甜蜜,不像兰花那样平淡,也不像丁香那样淡雅,而是一种浓郁的,令人心弛神往的味道。
来到树下,花香更加馥郁,那一朵朵金色的小花,如同一群仙女般,在清风中翩翩起舞。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在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那时,桂花刚刚开放,一朵朵小黄花星星般的缀满枝头,从树上探出脑袋,窥着路过的行人。我走到树前,看着那一束束的小花,这时,我的脑海里闪出一个念头:摘一束桂花,插在家里,一打开门,便可闻到扑面而来的桂花香,使人神清气爽。想到这里,我四下望望,便踮起脚尖,用尽全身力气,折下了一枝桂花,也许是做“贼”心虚,我折了一枝就马上跑,气喘吁吁地跑回家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于是,我把这束金灿灿的小花插在玻璃瓶里,好看极了。这时,我从沉思中回到树荫下,空气再一次变得潮湿,随时可能下雨,我连忙小跑着回家,说时迟那时快,一道闪电划破开际,顿时,轰隆隆的雷声伴着沙沙沙的雨声,奏成了一曲动人的交响曲。
秋雨过后,我又一次来到桂花树下,一层金色的毯子铺在地上,走上去,如同走在一层细沙上,使人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