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童年的好朋友作文800字
童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有着许许多多让人难忘的记忆。这记忆里,有甜、有苦、有喜、有悲……童年就像是陈年的老酒一样,品起来很是香醇。我的童年也和大家一样,有着说不完的话题,但今天我想讲的是我童年的“好朋友”---小白。
小白长得雪白雪白的,长长的绒毛,两只长长的耳朵垂在两边,一双大大的眼睛,一个黑色的鼻子夹在中间……讲到这里,大家一定以为小白是只宠物狗,错了,小白其实是一只玩具狗。
我和小白之间的友谊已经有很多年了。
那是我半岁多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来到蜀娟姑姑家里玩,姑姑家的千千姐姐送给我一个礼物。当时的我非常喜欢,爱不释手地玩着,到了家也不愿意松手。从那天开始,我的生活就有了小伙伴。爸爸说当时的我无时无刻不把小白拿在手里,吃饭、睡觉、玩耍、看电视,就连上厕所也是拿在手里。我经常用手抚摸它的绒毛,捏着它的脚玩。开心时,我就抱着小白在脸上蹭来蹭去。难过时,我会抱着小白在角落里哭泣。
这些年,无论我走到哪里,小白从没有离开过我。它陪着我生活,陪着我学习,陪着我游览名胜古迹。现在,我上小学了,我只有放学后才可以跟小白玩耍。虽然小白只是一只玩具狗,在我心里,小白是有生命和情感的。它陪伴我开心、难过。在我害怕的时候,抱着小白就会感觉到温暖和力量,不再孤独。
这些年,小白受了几次伤,奶奶也缝补了好几次。爸爸也想把小白丢掉,我都没有同意。因为我离不开我的伙伴,没有谁可以代替小白在我心中的位置。
现在,小白已经没有了原来的雪白绒毛。经过十几年,小白像人变老一样,变得又灰又小,缩水得很严重,我仍然舍不得丢弃它,我还有很多心里话要跟它讲,还有很多地方要带它去。我跟爸爸说要一直带着小白上大学,因为只有小白才懂我……
小白是我的好朋友,一个可以静静倾听我喜怒哀乐的好朋友,一个不管何时何地都能陪伴在我身边的好朋友。它不但是我生活中的习惯,它更是我心灵上的寄托,在我童年记忆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是小白,给了我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也是小白,让我有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
这就是我的童年滋味,我爱我的童年!更爱我的好朋友---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