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星期日晴
由于疫情,我们不能出去观察植物。老师就让我们在家养白菜花。于是我就找妈妈要了一颗白菜。我小心翼翼地把外面的叶子一层一层地扒掉。不一会儿,一个拳头大小的,白菜疙瘩就出现在我的眼前,白白的嫩嫩的,摸上去就像小婴儿的脸。我找来一个碗,把它放在碗里,加上许多水,让它喝的得饱饱的,期待着它快点开花。
3月14日星期二晴
白菜还没开花,但已经长出了许多叶子。那绿的叶子显得格外的娇嫩,叶子的颜色也非常好看。仔细一看,发现白菜疙瘩的根上长出了几条白白的根须。根须有粗有细,看上去就像老爷爷的胡须。仔细瞧!茎上还挨挨挤挤地簇拥着黄色的花骨朵,每个花骨朵儿就像一颗颗金黄色的珍珠。
3月1日星期一晴
白菜花又长大了,嫩绿的叶子就像她绿色的长裙,漂亮极了。虽然她已经长大了不少,但依然还是非常的娇嫩。我发现它的叶子没有完全的展开,好像对这个世界感到十分陌生。下面的白菜叶子全部绽开,就像一朵绿色的玫瑰花,十分漂亮。
3月20日星期三晴
白菜花儿已经长得很大了。它有又大又绿的叶子,又娇嫩又嫩黄小花苞。黄色而且特别娇嫩的小花苞儿,好像再诱引我要多多疼爱它,真是可爱极了!你要问我最喜欢哪一部分,那就非花苞莫属了,一个个小花苞就像一个个小小的精灵,又漂亮又可爱。
一天天看着白菜花长大,心里充满了感动,养花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