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作文400字
春分时节,春光明媚,鸟语花香。一太早,暖暖的太阳早早地挂在天空中,爸爸决定下午带我和妈妈一起去象山走一走。
下午一上完主持的课,我们就出发了,随行的还有一位伯伯。首先我们来到了一个叫龙屿村的地方,那里有一条河,水清澈见底,春风吹过,河面上泛起层层波纹。河两边的山又高又大,围在一起像个“金元宝”。我们沿着小路绕着村子行走,道路的两旁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儿。这个时候,伯伯指着几朵白色的花问我:“小朋友,你知道这个花谢了后会长什么吗?”我想了想,说:“是豆子。”“是什么豆?”伯伯又问。这一次我愣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伯伯笑了笑,说:“不知道了吧,回家去查一查。”我点了点头。
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朵很少见的黄色花,我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以花呀?”爸爸回答:“我不知道!”伯伯又问我:“你认为是什以花呀?”我回答:“我认为是玫瑰花。”伯伯说:“回答不准确,回家再查一查。”接下来,伯伯又问了我好多的问题,好多问题我都不知道,看来我得好好学习。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是段美好时光,我一定好好利用这段美好时光刻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