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仓鼠作文600字
我家里养了一只仓鼠,学名是:紫仓。如果要比逃跑当然属紫仓最拿手。今天我就说说我家的紫仓吧。
我给这只仓鼠取了一个名字,叫“肥肥”,因为它长得胖乎乎的,可会吃了。别小看它胖乎乎的身躯,看上去笨笨的,但“寸有所短,尺有所长”,它的特长就是逃跑。有一次,我早上起床想去喂肥肥,却见它的小屋空空如也,我大叫:“肥肥呢?”肥肥就这样魔术般的消失了。它肯定逃跑了,我和奶奶把我的房间都翻了个遍,还是没有肥肥的踪影。它到底躲到哪去了呢?我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因为厨房有肥肥最爱吃的大米,它会不会逃到厨房去了呢。于是,我和奶奶向厨房进发,我们先打开装大米的柜子,没有肥肥。我们再打开装坚果的盒子,没有肥肥。我们又打开装面条的袋子,还是没有肥肥。
我和奶奶正热火朝天找得起劲呢,突然,一股怪味道直往我鼻子里钻。好像是肥肥的便便味!我仔细一瞧,原来它躲在橱柜底下,正缩成一团,瞪着两只小眼睛,仿佛在跟我说:“你来呀,抓不到我!”我赶紧拿上小扫帚,想把它从柜子底下扫出来,可是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仍然拿它没办法。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办法。我拿着肥肥原来住过的盒子,装上它爱吃的美食,轻轻的放在橱柜边,然后等它自投罗网。只见肥肥看到了房子和美食后,两只眼睛顿时离不开了,犹豫了一会,大概是觉得没有危险了,就慢悠悠的走进了盒子,开始大吃特吃起来。大概是昨天晚上跑出去以后,还没吃东西吧,现在肯定饿坏了。我的“美食诱惑计划”终于成功了。奶奶直夸我聪明,不亏是养仓鼠的高手呢。
小仓鼠肥肥真是一个逃跑的专家啊!不过,再狡猾的仓鼠,也逃不过聪明的“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