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上的榕树作文500字
早上第二节课的时候,我们去操场上观察榕树。
我们到了操场,我们从远处看,有的人说像一把大大的雨伞;有的人说像一朵西兰花;还有的人说像一支鸡爪,可我觉得榕树像一朵大蘑菇。
我们走近榕树,我马上跑了过去,占了一个很好的位置来观察榕树:榕树的树干非常粗壮。一个人是抱不起来的,两个人才能抱得过来。粗的像大象粗粗的脚,我们摸一摸树干,树干凹凸不平
我们再观察树枝,树枝有各种各样的形状。有些粗的像一双双小朋友的手臂;有些细的像一根根针;有些不细也不粗的像一双双筷子;有些长的像一条条长长的绳子;有些短的像一支支短短的铅笔。细的,粗的,长的,短的,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见也没见过的树枝!
树叶有浅绿色、深绿色、黑色……,树叶有的像鸡蛋形,有的像水滴形。我发现有一片被虫子咬过的树叶,形状见也没见过的。树上的“胡须”只剩下一点点了,因为被调皮的小朋友给拔下来了。有的是棕色;有的是黄色;还有的是白色。“榕树爷爷”的“胡须”像一位老爷爷的胡须。
我感觉脚下有什么东西,怎么凹凸不平?原来是树根啊!我发现了有一块颜色不一的橡胶,我记的一年级的时候,还在这一块地方,看来橡胶被调皮的“榕树爷爷”的树根撑破了一个大大的大洞。
有的人在“榕树爷爷”下面乘凉;有的人在“榕树爷爷”下面玩耍;有的人在“榕树爷爷”下面睡觉
我喜欢“榕树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