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上一架飞机,我将改变以前随意的态度,认真地飞向远方。画上一艘战船,我将改变以前懒散的状态,勤奋地用桨划向远方。画上一条用努力铺成的道路,我将踏上遥远的征途。
小学的征途早已结束,现在回想起来,却让我颇为怀念。小学的我,拥有着不少荣耀,不仅在校内,而且在校外也获得了不少数学竞赛的奖项。但在后面,我对学习的兴趣逐渐降低。成绩也有所下降。
初中新的征途开始了。同学之间,从开始的生疏,到后来的融洽相处。作业方面,从一开始的挑灯夜战,到后面的快速完成。
期中考试来临了,所有人都认真准备。但我的状态还是与他人有所不同,我还是有所在小学时的懒散,随意。当别人在努力复习课本时,我有时候还在与同学玩耍。当别人在努力刷题巩固时,我才开始读书。
果不其然,期中考试没有考好,虽然名次不算很差,但令我十分不满意,这也确实不是我的极限。这次的成绩不好,归根到底是因为我没有努力复习。我终于去掉了小学时不复习就考试的念头。我开始像同学一样复习我的薄弱项,生物和地理。我找题来做,不断复习与巩固,相比于期中考试前,提升也十分明显。我又找回了对学习的兴趣,找回了享受学习的感觉。我不再随意地对待数学作业,而是认真地书写它的过程。我不再懒散地晃过学校的时间,而是尽量地把它利用在学习、预习、复习、写作业和运动上。学习变得更有意义,生活变得更有色彩。
我幡然醒悟,期中考试的失意,并不最重要的。从小学时候的自傲,到如今的挫折后的醒悟,我经历了许多。但却没有一次像如此,渴望学习,渴望得到好成绩。这次期中考试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次自我检测和自我反省,更是在我的征途上的一个转折点。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需要最狂的风和最静的海,我想乘着战船,抵挡途中的风雨,踏上遥远的学习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