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泰戈尔作文800字
梭罗寻觅到他的瓦尔登湖,戴望舒沉醉于他的雨巷,徐志摩留恋着他的康桥。而我,在泰戈尔的诗句中无法自拔。
小学时曾背过泰戈尔最著名的一句诗,“我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泰戈尔这美好的愿望打动了我,这句话成了我人生的第一个梦想,我要生如夏花。
于是我努力着,努力的去活得自信,努力着去活得绚烂,努力的让自己同夏天的花一样,每一刻都绽放着最耀眼的光芒。可我,并没有活在事事都能成真的童话里。冷酷无情的现实,泼了我一桶又一桶的冷水,让我无法再坚持我的梦想,也远离了泰戈尔和他的诗。
再次遇到泰戈尔和他的诗,是在几年之后。同学送了我一本《飞鸟集》当作纪念,闲来无事,翻了几页,入目的是满页的温暖,窗前的飞鸟,远方的友人,深邃的夜晚,一个孩子般的诗人,再次用他最真诚的心语打动了我,不同的是我拥有了怀念和感悟。
当所有曾经的希望在狂风暴雨中哭泣着跑开,犹如夜色中无助的孩子,诗人他用温暖点亮一盏心灯,照亮前进的路途。
我不断地穿过大街小巷,去某个早已记不得名字的书店,去找泰戈尔的诗集。零钱罐空了又满,满了又空,新添置的书架上,泰戈尔的书一本又一本的多了起来。书脊上不同的译者眼花缭乱,唯一不变是作者的名字。
在一个夜风沉醉的夜晚,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手持一本泰戈尔的诗集细细品读,岂不快哉!
读《飞鸟集》,我读到了一种感慨,一种空灵,小小的飞鸟停歇于门前,留下一行小小的脚印后飘然飞去。诗人问着天空,诗人问着大海,诗人问着整个世界,在万物有灵的世界里,神亲切地注视着我们。
读《新月集》,我读到了一种纯真,一种稚气,幼小的孩子,想象着自己变作一朵金色花,只为了好玩;为了安抚没有收到信的妈妈,给她写信,怕恶邮差再次抢走……在孩子般清澈的目光里,一切事物都是那么的纯真。
在万千的文字中,泰戈尔的诗是我惊鸿一瞥而拥抱的芬芳,他静立于世间的尘埃中,一身温暖,染我满目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