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时乡村朦胧之夜作文600字
那时,还是少年的你,天真烂漫,看着这朦胧之夜,脸上透露着青涩。
乡村的夜总是那么静,静的有点可怕,把整个大地包裹在这黑幕之中。最喜欢的是乡村夏天的夜,因为它不是那么的安静,有着蝉鸣的聒噪,给这漫漫黑夜奏着夜的钢琴曲。还记得那时,特别喜欢和姥姥在乡下小院里坐着吃晚饭,看着夕阳西下,和姥姥开心的谈话。姥姥家的小院里,有一处菜地,夏天里面种着各色瓜果蔬菜。有辣椒,番茄,茄子,黄瓜……那片菜地藏着我多少的美好回忆。
年少的时光总是很快,走的很快,一转眼就已找不到了当初的印记,只留下了斑驳的稀疏记忆。在那朦胧的夜色里,一个少年在朦胧的月色下,低头细嗅蔷薇花香。还想再回到年少时,在那个小院,享受着那时的恬静与美好。
在夏天,透着朦胧的夜,夜来香在这黑夜静静绽放。一个少年,站在那一排夜来香面前,喃喃自语,仿佛是在和夜来香对话。这时,姥姥在院子里乘凉,总是会轻唤我过去,听她讲她小时候的故事。我特别的喜欢听姥姥讲故事,总是会让我觉得有一种历史的沧桑感,把我带进那种场景中。然后令我浮想联翩……
多喜欢年少时,那种感觉,那是用任何一种语言都无法形容的。
那个朦胧的乡村之夜,是那样的美好。朦胧月色下,微风泛起,耳边细语,阵阵花香袭来,葡萄架下不知何时会有牛郎织女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