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个充满期待的日子,是我们报答老师的日子——那天是我们班主任刘老师的生日。
在刘老师带我们最后一年里,我们都想和刘老师一起过她的生日,于是瞒着老师,一步步暗地筹划生日会。
这天终于到了。
下课铃一响,教室里就沸腾起来。同学们三五成群忙起来:有的在贴教室墙上的装饰;有的在黑板上用气球拼一个大大的“生日快乐!”有的把桌子拼在一起,用糖果围上一个大大的爱心。大家忙的不可开交,只见吹气球的小陆鼓起腮帮,脸颊通红,用尽了吃奶的劲儿吹气球。不一会儿,教室变成了“花花世界。”
我们拉上了窗帘,关了灯。每个人都坐在座位上,屏住呼吸,等待老师的到来。同学们一张张兴奋的小脸激动得通红,大家心中都满怀期待地猜测老师跨入教室时的表情。我们瞪大眼睛盯着门,靠走廊窗户的小玥不时掀开窗帘探几眼,向同学们汇报情报。
“刘老师来了!来了!”小玥激动得喊了一声。脚步声越来越近,“哗!”刘老师推开了门,像事先排练好的,几位同学迅速开了灯,拉开窗帘,大家齐声喊:“祝刘老师生日快乐!”刘老师脸上掩饰不住的惊喜和感动。班长把蛋糕端上桌,同学们亲自为刘老师带上生日帽。顷刻间,刘老师脸上的笑容像一朵盛开的芙蓉花,无比灿烂。老师许完愿,吹灭了蜡烛。感动地说:“你们……我太感动了。谢谢同学们的好意,我会永远记住这美好的时刻。”我们鼓起掌,激动的心情不言而喻。
接着我们分蛋糕、吃蛋糕。蛋糕上有五十二块巧克力,每块巧克力都印着同学们的名字,我们只吃了几口,不知是谁起的哄,大家都往对方脸上抹奶油,教室里奶油横飞,打成一片。同学们脸上都有奶油。我往四周望了望,哈哈,小刚哪里是被抹了奶油嘛!他明明是敷上了一层厚厚的面膜!小枫的鬼点子真多,只见他把满是奶油的蛋糕盘藏在身后,趁小军不注意,“啪”把盘子扣在小军脸上,一溜烟跑了,把刘老师逗得直笑。
“可以吃糖了!”刘老师说,我们争先恐后抢糖,小华的样子最为夸张,只见他奔到桌前,身体往桌上扑,就近揽了一怀的糖,生怕有人抢他的糖。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刘老师和我们拍照留念这次难忘的生日会,刘老师的生日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