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盆茉莉作文300字
窗里窗外,大家都喜欢栽一盆茉莉,可茉莉到底有多好?仅仅是因为它那迷人的味吗?
又是一个能让绿树连成一片的夏。茉莉在窗外。它的每片叶子都被太阳光照得透亮,上边的是嫩绿的,下边的是碧绿的,每片叶子的叶脉都被我看得清清楚楚的。那些扁圆的,不大的叶子,亮亮的,闪得人发慌。
茉莉的花就不喜欢浓妆淡抹,总是白白的,白白的傲立在那,让人看了不烦,也不燥。它也不嫌自已的花儿小,就一角钱大小。可却十分显眼,有时一根枝儿上,就非得长个三两朵。茉莉的花喜欢挨着,姿态却不同。它们开得快,谢得也快。这朵过了两三天就谢了,那朵隔了三两天便长出芝麻大的花苞儿了。想起刚才谈的,我更想说说茉莉花萎时的样子。花萎了,可还是好看。先是变成紫色,那紫淡淡的,美得很。再过几天花就发黄了,风一吹就落了,只剩下花托了……
现在还能闻到茉莉的香呢,该怎么说呀,也许是太美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