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即将翻过2012年那令人难忘的一年。在这其中,有些事让人啼笑皆非、惊心动魄、又或让人感人肺腑……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件事……
记得那天,我们中心学校四年级组的成语比赛即将举行。比赛之前,许老师嘱咐我:“希望你这次能取得全年级第一哦!如果拿不到第一,那至少也要考到八十分噢!”“哦,我知道了。”我用力地点了点头,自信满满地回答。心想:老师对我的期望这么高,我一定要加油!
随着监考老师急匆匆的步伐踏入,我的心不由地揪了起来,有一种预感——“一场没有硝烟的竞争”即将开始。监考老师的表情非常严肃,随着她的一声令下:“赶快把书本合上,开始考试。”大家连忙做好准备,开始考试了。我呢,作为班级的1号种子,当然不能落后了。我努力地想,奋力地握着笔杆,用手“沙沙”地写着,不会做的题目暂且先放一边,先做会的。不一会我的头上已沁满了汗珠,但全然不顾,分钟过去了,10分钟已悄然流逝……我终于做完了所有的题目,深深吸了一口气,信心十足地交上了试卷。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直至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当时正在教室认真地晨读,许老师一跨进教室,就用惊喜的目光望着我,朝我悄悄地招了招手。我急忙跟着老师走了出去,心里直犯嘀咕,难道我又做了什么错事吗?出乎意料的是,老师微笑着对我说:“恭喜你!张可辉,你这次成语竞赛得了91分,是一等奖,而且是全年级第一噢!”我呆住了……我掐了自己一下,很疼噢,这一切不是梦,我真的做到了呀!
许老师回到教室,跟同学们报告了这一喜讯,班级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同学们羡慕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我,给了我热烈的掌声。我挺起胸膛,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对自己说:“好样的,今天我终于证明了自己是最棒的,以后一定要再接再厉,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今天对我的肯定!”
耶,我为自己能取得全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