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三年级叙事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句诗句写的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除夕。
除夕的早上,妈妈就拉着我去超市,买今天需要的东西。我们来到超市,只见那里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我们好不容易才挤进了人群当中,过了一会,我们的袋子里就装着鸭肉、鱼、猪肉、瓜子、花生、土豆、青菜和大螃蟹,可真所谓满载而归了。
等到我们回家了,家里已经被爸爸和姐姐打扫得一尘不染!于是我趁着天色还早,拿了一些鞭炮就跑到楼下去玩了,之见“嘣”的一声,鞭炮炸了,发出了耀眼的火花。我越玩越带劲,突然,不知从哪冒出来的爸爸走过来说:“看,儿子。“原来爸爸用鞭炮摆了一个大大的”六“字,只见爸爸拿出打火机点燃了其中的一个鞭炮,其他的鞭炮也随着炸了起来,那声音真是震耳欲聋!这是妈妈说:吃饭了。“于是我飞快地跑上楼,只见桌子上放着各种各样的菜:有绿油油的青菜,有金灿灿的土豆,还有红彤彤的大螃蟹等等,真叫人馋涎欲滴。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