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威武不曲800字作文
星星的泪撒在甘肃舟曲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微风把清爽送给在一线抢险救灾的子弟兵们与坚强的灾区人民,阳关把光芒与希望带给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此刻紧紧连在一起,大家携手共同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坚信灾区人民在我们的鼓励下必定更坚强!
风雨同“舟”,威武不“曲”,在这刻小学生作文,“舟曲”是我们共同的家乡,舟曲人民的痛苦便是我们的悲伤,舟曲人民的坚强是我们战胜洪灾的精神支柱,舟曲人民微笑面对灾难是我们信心增强的能源!舟曲不会孤单!
一个个催人落泪的故事在舟曲上演:一些子弟兵们以惊人的毅力强忍着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巨大痛楚下仍然坚持抢险救灾,把救灾放在首位;当泥石流冲进家园时,一位父亲毅然站着,试图挡着泥石流,不让它伤害自己的儿女,而他的身下有三个子女,姐姐紧紧搂住妹妹,他们以这样的姿势保持了整整7天,直到救援人员发现,只可惜,他们的生命就这样走了。死时,爸爸仅42岁,姐姐1岁,妹妹与弟弟才14岁,正值青春年少。
泪,情不自禁地轻轻划过,心,在剧烈地跳动。心仿佛被刀又割又刺,麻醉了我的神经,刺入我的骨髓,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说出的痛!我知道我们的同胞在饱受与挚爱的亲人生死离别、阴阳相隔的折磨,处于水深火热的环境中,我们即为同胞,又岂能置之不理,苟且偷乐呢?
山能阻挠我们的通路但却无法阻止我们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样,水能切断我们的通路,但却不能切断我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感谢一线救灾的子弟兵们,是他们把无数名灾民从死神中拉回来,获得第二次宝贵的新生命;感谢“微尘”先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您们默默地做好事不留名;感谢志愿者们不顾危险毅然留在灾区协助子弟兵救灾;感谢一线记者们冒着生命危险进行跟踪采访报道,为我们提供灾区最新消息。
我们坚信“风雨同‘舟’,威武不‘曲’”,我们坚信舟曲人民一定会度过难关,笑着活下去;我们坚信“团结就是力量”“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