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青海,我们的家园……”每当这首歌响起时,我的心就仿佛又回到了那如诗如画的青海湖边。
记得那天,我们顺时针行驶在环湖高速上,我的左边乌云密布、雨点密集,金黄的油菜花和碧绿的青稞随着雨点敲打那黑黝黝的土地的声音,在狂风中舞动着,鸟儿们急忙飞回自己温暖的家。右边却是蓝天白云、碧海蓝天,成片的油菜花和遍野的青稞,再配上那悠闲自得的牛羊汇成一个美丽的版图。
下了车,我定睛一看,我的天哪!这哪里是湖,简直是人间天堂!梦幻般的湖水,伴着我们的车向前缓缓移动,也随着变化着各种各样的色彩,那色彩是仙女下凡调出来的呢!红、紫、蓝……变幻着各种各种的颜色,美轮美奂、巧夺天工,这时雨停了,我们把车停到路边,享受着这属于大自然的天堂。
我走到湖边,清风拂面,细雨吹拂,我的心好像已经与这大自然融为一体了。我不禁张开双臂来拥抱这梦一般的天堂。随意躺在草地上,看着在一旁吃草的牛儿羊儿,它们悠游自得、无忧无虑,在那无边无际的草地上嬉戏着、玩耍着。海鸥们在那碧蓝碧蓝的空中翱翔着。我闭上双眼享受着梦幻般的仙境。
傍晚,我们坐在那鲜花和绿草编成的地毯上,看那太阳缓缓离开地平线,心情别提多愉快了。
晚上,我们开车到很远很远的郊外去看星星。那儿没有光线,我们可以利用最好的效果观看星星。那一刻,我终于知道什么叫银星闪闪了,我第一次看到闪闪发光的北斗七星和那洁白如丝带般的银河,那么近,仿佛一伸手就能抓到它们似的。
啊!我爱你,美丽的青海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