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也是一种享受作文400字
未曾年轻也就苍老的我们,整天在书海上睁着浑浊不堪的眼睛,迷迷糊糊地走到了六年级的尽头,阳光依旧火辣,我们乌黑的双眸却渐渐明亮起来,离别的背后是措手不及。
古人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又云: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人们重视和热衷于相聚时的欢欣,却在离别时倍感凄凉,其实离别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因为它能将曾经错失的温暖一一重现在人们眼前。
又是一阵没落夕阳的粉笔灰。语文老师挪动着身子,不停地在黑板上洒下一串串如珍珠链子般的方块字,一遍遍问我们:懂了吗?理解了吗?她还是以往那样用满是红墨水的手为我们改作业,不过,速度好像慢了一拍,也许,她也想竭力使时间过得慢些吧。尽管她老爱罚我们PIay 运动,什么倒挂金钩、俯卧撑、仰卧起坐。但是她都是为了我们好,谁要我们六(2)班的学生老爱不听话呢?唉,其实她心里最在乎的就是我们7个爱调皮捣蛋的孩子了,想到这儿,我的泪滑下眼眶。离别,是感动的享受。
尽管老班明令禁止写同学录,但同学们还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在地下传播,只为在最后的日子里用简单的文字让记忆在纸上开花。无意中浏览的同学录上,只是脱去了往日浮华外表的真实心声,每个人都努力将自己的影子留在小小的稿纸上,用六年的无间相处,灌输真挚的内心。这里,没有嘲笑与讥讽,没有自卑与高傲,只是一个又一个真挚的、不舍的好朋友。离别,是真挚的享受。
老班依旧风风火火的办理班务,却不想到,她的眼里,也多了几分不舍。外表强悍的她,也有心灵最柔软的地方,那个地方,栖息着我们7个如水晶般纯洁的孩子!别看她平日里凶巴巴的样子,其实她对我们可好啦,每个星期三,学校的老师都会加菜,老班总把她那少得可怜的饭菜和我们在一起分享,我们也特别珍惜属于我们和她之间那小小的快乐时光。离别,是珍惜的享受。
那些曾经撒落在角落里的爱和精彩,在离别中悄悄袭来,离别触手可及却让我们喜爱。我们认为失去的一切,在离别中享受,在享受中离别,这似水流年的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