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到此一游的作文300字
“这次辩论会我们来说说丁锦昊在三千多年古埃及历史文物上刻上了‘丁锦昊到此一游’这件事,大家觉得是否要谅解他?我们开始讨论讨论吧!”
林 老师话音刚落,大家个个举起了手,“正方先开始!”林老师说,首先正方的刘贤子抢先一步彬彬有礼地说:“我们应该原谅他!大家都要有一颗宽容的心。” “不!不该原谅。1、祖国利益高于一切。2、他丢了我们国家的脸。3、认错时他家长都当面主动认错了,但他并没有站出来承担责任。4、……”反方的刘子和 一只手拜佛,一只手在空中手舞足蹈着,一边慷慨激昂地说。“哪来了一个和尚!”老师风趣地说,同学们都笑破了肚皮。我却在想:再该怎么说呢?
“你 想,如果有一朵花,七片花瓣,如果我采下其中一片花瓣,这朵花就无法十全十美了,祖国就像这朵花,丁锦昊就是其中一片花瓣,也就说,如果我们不停地责骂 他,这片花瓣就会凋谢,这个世界就不完全了。”太好了,我们正方的刘曜晨一边思考,一边说。刘贤子补充道:“他们认错时也都哭了,如果我们再责怪他,自己 就错上加错了!”真会反驳,我的心总算平静了下来。
“虽然,他们确实哭了,但是哭也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呀!难得每个犯了错的人都哭了一场就解决了吗?”反方的余芷悦站起来情绪激动地说。我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
大家继续“唇枪舌战”着……
这场辩论赛结束了,但我脑海里还是刚才那个情景,我总结出:自己可不能也犯这个毛病,他就是个例子,而且对待错误,严不能太多,松也不能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