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深夜,我在家看电视。突然,电话响,传来了小妹的哭泣声。我急忙安慰她宽心,有话慢慢说。原来,妹妹与妹夫吵架后伤心地哭了,天涯海角,无亲人在旁劝说,她心中的苦闷无处发泄,这个时候是最需要亲人的心理安慰。她想到我,打电话倾诉。我做个中间人,使出浑身解数好不容量才平息了一场风波。
我的兄弟有仨,可妹妹却只有一个。想当年,妹妹年轻漂亮,令男士垂涎欲滴。且心灵手巧,心地善良。家人都关爱她。我对妹妹特好。虽身居外地,关山阻隔,隔不断我们的兄妹情。常与她保持联系。彼此比较了解,比如性情、爱好等等。有个远方小妹的关心,使我的生活充实,因为有了精神支柱。
妹妹是幸运的。花样年华,有贵人赏识,媒人踏破门槛,红娘穿针引线,好事多磨,有情人终成眷属,嫁给了一位会做生意的如意郎君。妹夫在农村里是个能人,且常年在外闯世界,走南闯北,学会了不少经商知识和人生经验。妹妹到他家后,恩爱有加,勤俭持家,育有一双儿女,一家人和和美美,甜甜蜜蜜地过上了好日子,而且还开了一家公司,生意红红火火。妹夫致富不忘亲人,先后把我三个小弟都培养成生意人,使小弟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加快,拥有一方自已的天空。功劳簿上永远记上了他俩的名字。
妹妹,由于她对家乡感情太深,眷恋故土。妹夫千辛万苦挣的血汗钱欲投到城市里扎根,城里谋生容易,这个好主意却被妹妹否决了。我的工作按部就班,外出机会少,守住一个小小门诊部。平平淡淡才是真,且心平如镜,过上平稳的日子。可妹妹不同,她的生活是动态的。生意场上变幻莫测,紧张刺激,比较辛苦。在百忙的事务中,妹妹粗中有细,惦记着我这个小家。一个电话,一袋鱼干,甚至一张汇单,飞到了我家。当哥哥的收妹妹厚礼,甚是过意不去,多次劝她不要寄钱物来。将来怎么还情。我承受不起啊。她理解我的心情,总是安慰说:"你们那点工资生活紧巴巴的,日子艰难。献上一点薄礼,不足挂齿。今后有什么困难的话,尽管告之,我会帮你的。"朴实真挚的语言,道出了妹妹的心声。我感动得泪流满面。我的好妹妹,你在他乡还好吗?要知道,在遥远的浙南大地,有一位亲人在密切地关注着你的一切,在默默地祈祷着你能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并且万事如意,那就是我。我庆幸,有个好的妹妹,今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