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又见鱼儿游作文范文600字
我家原来住在小溪边,我常常站在阳台上凝望着自己家门口那条小溪,心想,要是能在小溪里游泳该有多好啊!但爸爸妈妈从不让他去,说是河水有毒,连鱼虾都不能生长。
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在疑惑:鱼儿不是常年生活在水里吗?怎么小溪里里没有鱼呢?
爷爷告诉他,以前的小溪可不是这样。那时,溪水晶莹透亮,一眼就能看清河底的小鱼、小虾互相追逐嘻戏的情景,真是美极了。
听着爷爷喃喃的叙说,我的心沉醉在对那美好景色的憧憬之中。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清醒过来,他赶紧问道:“那后来呢?””爷爷叹了口气,慢慢讲开了:
随着改革开放日益繁荣,小溪两岸的工业大量发展,加之人口越来越多,许多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直接排进小溪里,河水就变质了。河水由清变黄,由黄变黑,岸边的沙滩没有了,代之是黑黑的淤泥。
不过,你别着急,最近这几年人们已逐渐认识到保护环境、爱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了、污水治理工作己开始进行。已经开始对工业和生活污水、废水净化处理,然后用管道排放,同时还要将所有沿岸的工厂和码头严格管理搬走,清除河底的淤泥。所有的河水水质快好转了。
有鱼了!有鱼了!小溪又有鱼了!终于有一天,传来了令人喜悦的消息。人们都非常高兴,我也和爷爷一起兴致勃勃地来到小溪边看这一奇迹。
果然,原先黑臭的溪水已呈黄色,一群群小鱼在水中嬉戏。一位管理人员告诉大家,估计是这几天雨水较多,上游水量增加,将这些鱼冲进了小溪。不管什么原因,这些鱼能在小溪里自由嬉戏,说明溪水水质有了改善。只要坚持治理,让鱼虾重游小溪的愿望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