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才能万事兴作文650字
家和万事兴,这句话是我家一进门便能看见的五个大字,相信大多数人家里都有这五个字,单纯从这一点就能看出家和有多么重要了。
顾名思义,家庭和谐,万事兴盛。为什么会有一个这样的概念呢?家庭和谐真的会万事兴盛吗?
家是每个人心灵的港湾,没想设想一家三口每天顶着高压上班上学,在一起的时间本来就少,如果这个家空气都弥漫着硝烟的味道,又怎么感受得到家的温暖!又谈何家是心灵的港湾,在这样的环境下,父母在工作上心烦,势必会争吵,孩子在学校,上课浮躁,根本静不下来心来学习,成绩必然会下降,所以家庭不和,事事不顺心。
在大家的印象中,父母离异的孩子都会在心灵留下阴影,但有一个小男孩在他七岁时父母因为矛盾而每天争执,久而久之,再也忍不下去,两人离了婚,男孩跟着爸爸在一起生活。尽管如此,他依然很幸福快乐。妈妈会经常来看他,他的爸爸和妈妈也经常会带他一起去游玩。三个人远比父母没有离婚时幸福,为什么?
因为他的爸爸妈妈虽然不是夫妻,但他们仍然是父母三个人依然是一个家,父母间不再因为小事争执,关系变得柔和,所以家和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
家和还有什么好处?家和能让一家人之间和睦相处,彼此更能感受到家人的爱。
家和能让家庭成员心中多了一份慰藉,让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心中有一份力量和信念在鼓励她。巴甫洛夫说:积极,愉快和坚强的意志,乐观的情绪可以战胜疾病,更可以使强壮和长寿。这些难道不都是家能给给予我们的吗?人生的重要时刻不都是我们所爱,即爱我们的家人一起陪伴度过的吗?
家和更能让家庭成员心聚在一起,彼此珍惜,彼此扶持,所以无论在哪一件事情上,只要家人齐心协力,没有什么困难是一个家攻克不下的。
所以呀,这句话很有道理,哪一句话?
家和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