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小草的勇气作文
在植物的世界中,活下去要有勇气,我觉得小花小草的勇气最让我敬佩。
在我家窗户下面,有一株地雷花,也许是哪个人撒的种子,也许是花籽随风吹到这里,也许是花籽跟随鸟的粪便留在了这里,于是它在无人问津的情况下悄然孕育、生长、直至开花。虽然,它经常被人踩踏,折损。但是它依然活了下来,年年开花,年年都有成熟的种子落在它周围的土壤里,逐渐形成了一丛丛地雷花园了,竟然也吸引来几只蜜蜂来采蜜。地雷花,这种不起眼的小花,竟然有这么强大的生命力和勇气,让它茁壮生长,开花,直至形成一片别致的风景。
今年春天,在我们校园一块光秃秃的大石头上,我发现一抹若隐若无的淡绿色,走近一看,是几株小草刚刚钻出了石缝,迎着早春料峭的寒风,顽强地向世人宣告它的存在。在这样寒冷的早春,户外能够存活的植物并不多,可是,就是这么几棵微小的小草,在这么贫瘠的条件下还能够生长,我强烈感受到它的生命里包含着一种多么让人震撼的勇气啊!
有一首诗这样写道:阳光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通过小花小草的勇气,让我联想到做人也应该这样:不论你身处都市还是乡村,不论你的身体是健康还是残疾,不论你的相貌是美丽或是平凡,只要你有战胜一切的勇气,你就会迎来怒放的生命!你的生活也一定会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