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珍惜无处不在,学海中也是这样,我们可以来证明一下。
数学难题“珍惜是重要的”
老师布置了一道数学题——证明珍惜是重要的,这可苦了同学们。
已知:小明同学特别觉得奶奶对他的唠叨是麻烦的,于是总想甩开她。
求证:珍惜是重要的。
证明:因为小明的奶奶有病去世了,他觉得自己快疯了,顿时泪如雨下。又因为在往后的日子里,他总怀念奶奶的唠叨。则得:如果小明在过去的日子里能体会到奶奶的用心良苦,她的唠叨是善意的,就应珍惜过去的时光。
所以,珍惜是重要的。
从物理角度看珍惜
在物理学中,“”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了,它代表逝如流水的时间,而“”则代表珍惜。因为人生=,那么在人生的路上,一个懂得珍惜的人,则他的人生是多么有价值,有意义。一定的话,只有的值越大,的值才会更大,人生才会更加完美,更加充实。
化学实验“珍惜”
同学们静静地趴在桌子上看化学老师做实验。化学老师把人生和时间装载试管中,再加入“珍惜”做催化剂,一会儿就有氧气泡泡簌簌冒出。当一切反应完毕时,它在这个过程当中放出了令人心旷神怡而又沁人心脾的气体,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最完美的结果吗?
语文给珍惜的评价
蓦然回首时,心灵深处总有微微的颤动。转过身去,重拾那飘忽的记忆,牵着已逝的寂寞时光。那会是一个骗人的梦。孔子慨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送君千里,终有一别。”“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从古至今有多少人因为不懂的珍惜时间、友谊、爱情而悔恨终生。
同学们,不要等失去后才知道珍惜,那只能是一声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