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纪末,人们都不相信有一种外星生物正在虎视眈眈地盯着地球。这种外星生物正是火星人,它们比人类聪明,当人们正在为生活忙碌奔波的时候,全然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火星人观察和研究的对象。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人们的思维习惯让人感到非常奇怪。人们设想在火星上可能会有一种不同于人类的生物,但是它们比人类低级,而且期待着人类去访问它们。可事实是,火星人的智力和人类相比,就像人类的智力和动物们相比。火星人智力超群,而且冷酷无情,它们的目光正穿越茫茫太空,贪婪地盯着地球,并且正在有条不紊地制定着攻击地球的计划。
大家都知道,火星是围绕太阳旋转的行星,它距离太阳非常遥远,所以从太阳上获得的热量和光还不到地球的一半。如果星云说有一定道理的话,火星应该比地球古老,而且,生命也出现得比地球上早。
可是,围绕太阳运转的行星在缓慢地冷却,早晚有一天,地球也会冷若冰窖,而我们的邻居——火星,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火星人现在急需逃离火星,寻找一个适合它们居住的星球。它们穿过太空,发现离它们最近的一颗行星——地球,这是它们逃离灭顶之灾的唯一出路。
20xx年,人们发现火星上出现了一束强光。后来又有两次,人们在火星发出强光的地方发现了一些斑痕,但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在我看来,这是火星人在又大又深的坑里铸造炮弹,然后向地球发射。
6年前,爪哇的拉维尔声称自己看到火星上出现气体爆炸发出的白热光。可是,第二天,除了《每日电讯》登了一则相关的小消息之外,其他报纸对此没有刊登任何消息。如果我不是碰到了奥特肖镇的天文学家奥格尔维的话,我也不会知道火星上发生了这次爆炸。奥格尔维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激动,他极力邀请我当天晚上和他一起轮流观察火星的动静。
那天晚上,天文台里一片漆黑,四周一片静谧,只有望远镜的发条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房顶上开了一条长方形的口,露出满是星星的夜空。透过望远镜,可以看见火星在夜空中遨游。就在那天夜里,火星上又出现了一次喷射现象。我看到了一簇红色的闪光,并看见了这个物体的轮廓。我对奥格尔维说了这个情况,他马上就接替了我的位置。紧接着,他惊叫了起来,他看见那团火焰一样的东西正向地球快速地飞过来。
我们一直在那里观察着,大约过了24小时之后,又一团发出红光的飞行物向地球飞来。可是,我们对此都没有想得太多。奥格尔维还嘲笑那种认为火星上有生物,火光是火星人向地球人发信号的观点。他认为那只是陨石撞击火星发出的光,或者是火星上的一座大火山在喷发。
火星上不可能有像人类这样的生物。奥格尔维断言道。
在接下来的十天里,每天晚上,火星上都会出现喷火现象,但是,地球上没有一个人去探个究竟,也没有人想到,火星上发射的飞行物正以飞快的速度向地球冲过来,并离我们越来越近。在灾难即将来临的时候,人们还正忙着为生活的琐事而奔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