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母校六年级作文
那扇大门,是那样熟悉;那根旗杆,是那样笔直;那寸土地,是那样亲切;那方天空,是那样湛蓝。那,就是我的母校,哺育了我六年的母校。但,它已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最大的感谢就是母校对我的培养。
记得我刚迈进学校时,我对这个陌生的学校充满了好奇。我在校园里东奔西跑,要让校园里的每一寸土地都留我稚嫩的足迹。第一次升国旗时,我感觉五星红旗是那么威风;第一次参加“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时,我的心里充满了自豪;第一次看到老师生气时,我的心仿佛吊在半空中,随着老师情绪的变化起起落落;第一次受到老师表扬时,我的心里像喝了蜜一般甜;第一次与好朋友闹矛盾时,我的心像被谁狠狠地揪了一下……
校园里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它们都是那么热情,我与它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校园里学习,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的深情厚谊,让我感到学习是那么有趣。
可惜,有第一次必然有最后一次。
再看一眼学校的大门,学校的旗杆,学校的土地,学校的天空,我与它们情同手足,面临毕业之际,我又怎么忍心离去?
再看一眼我留下的足迹,当我离开时,足迹变成了成熟的。从稚嫩变为成熟这一成长过程,又怎能离开母校摇篮这一?
再看一眼那间教室,那里有我和老师、同学一起学习的美好时光。那里有我的欢声笑语,也有我的苦与泪,怎能使我忘怀?
现在,当我看到那些刚入队的少先队员时,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时,蓦然发现,自己已不能回到过去了。
母校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如同我形影不离的朋友,如今,它们已成为过去,成为水中的倒影,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永不忘。
再见了,母校的大门;再见了,母校的旗杆;再见了,母校的土地;再见了,母校的天空;再见了,我可亲可敬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