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寻找清洁工的身影四年级作文
在今天天才蒙蒙亮的时候,我就已经和爷爷顶着刺骨的寒风,一起去街道上寻找清洁工的身影。
我和爷爷走出院子,来到新宁小区南门的大道上。街道旁的店铺都关着门,门前面堆着一堆又一堆的生活垃圾。我刚走到萝宁街,就看见一个女清洁工,小小的个子,弓着腰,拉着满满的一车垃圾迎面走来。一个身穿橘黄色背心的清洁工正拿着大扫把像划龙舟一样扫着地。她一边扫一边向后退。
爷爷走上前对她说:“你早!让我的孙子试一下吧!”
她说:“这不是他干的活,他是读书人。”
但在爷爷的再三请求下,她把扫把递给了我。我刚接过扫把就感觉很重,用了全身的力气才把扫把扫了两下,就还给了她。她接着扫了起来。她先把满地的树叶、废弃物品扫成一个个小堆,然后用铁铲把垃圾铲倒垃圾车里,装满了就运到垃圾场去。=
我们继续往前走,路上仍旧没有什么行人,十字街头、状元广场……到处都有身穿鲜艳的桔黄色马甲的清洁工,不时传来“唰唰”的扫地声。
后来,我们到率水路走到一个男清洁工面前。
爷爷问:“全城共有多少个清洁工?”
“全城共有五六十个清洁工。”
“你们一天老早就要起床啰!”
“每天凌晨四点半就要起床,一天要扫好几次,晚上七八点才下班。”
啊,这清洁工真幸苦啊,他们装走了垃圾,却留下了文明——我们可敬可爱的清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