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海植物园作文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妈妈,弟弟,伯伯一起去上海植物园参观。
我们乘车来到了上海植物园的大门口,在大门口买了四张门票就进入了上海植物园。我们走进了上海植物园,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竖在门口的那一块大大的地图板。我们走上前去,在地图板上决定了这次旅行所要走的路线然后整装待发了。
按弟弟的提议,我们先去了桂花林。我们朝着地图上桂花林的方向往前走,来到了一座小房子前,小房子的旁边有着一片小小的树林,其中最前面的一棵大树上挂着一块白色的木牌,上面写着“桂花树”三个大字,可惜现在是夏天,根本没有办法看到树上挂满金灿灿的桂花时的情景,也无法闻到桂花那宜人的香气,大家都无奈地摇了摇头。虽然没有看到桂花,但是这并不足以影响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又来到了月季园,这里的月季开得可真漂亮呀!一丛一丛地,被雪白的篱笆围了起来。最中间的那一丛开得最漂亮,而且那一丛月季花的中间还有着一座奇形怪状的小假山,把那一片月季花坛映衬地特别好看。走近一看,那一朵朵月季花就好像是一位位温柔的少女正摇动着她们那纤细的双臂,格外美丽动人。
参观完了月季园,我们又向下一个目的地:植物温室前进。   在前往植物温室的路上,我们又看到了一座巨型的荷花池。荷花池里的荷花开得可旺了!再大片大片荷叶的衬托下,有着一朵朵张开了的粉色荷花,一片片粉红色的花瓣围住了一个圆圆的,小小的黄色花心,远远看去,就好像是一位穿着绿衣的清秀少女正在水中欢快地舞蹈,美丽极了。这些荷花有的还没有张开,只是一个小小的花骨朵;有的已经涨大了,给人一种只要一碰就会爆开的感觉;还有的只盛开了一点点,就像少女的手掌正朝着天空微微张开。
离开了荷花池,我们继续向目标前进。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座半圆形的大房子前,缓缓地走了进去。哇,植物温室里的植物可真多呀!有的植物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就好像是一个熟透了的大肉包子;有的植物的叶子是条形的,在一根长长的茎上还长出了很多条小小的叶片一把巨型鞋刷;还有的植物的叶子光就是长长的一条,但是上面还有着一条条长长的金色花纹,从远处看就好像是水底那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的神仙鱼……
参观完了植物温室,我们又来到了多人类植物馆。多肉类植物馆可真小呀!给人的感觉是这儿原来就是一个小小的仓库。我们走了进去,发现这儿种的大多都是些长在沙漠中的仙人掌和仙人球。仙人掌都不大,全被关在了一个小小的玻璃箱子中,他的颜色多种多样,有白的,有绿色的,还有黄色的。仙人球是最多的了,这儿的仙人球虽然只有绿色一种颜色,但是这些仙人球可大着呢,如果把其中最大的一个比作一块大肉的话,它足够一群恶狼(1~20只)吃上整整一天!
我们走出了多肉类植物馆没多久,天空中就下起了大雨,于是我们就往比较近的四号门赶,然后坐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