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秋雨作文范文
一说到秋雨,我便联想到:缠绵、多变。从小到大,我所见到入秋的雨水,都自带着忧郁的气质,缠绵动人,那细微的雨声,淅淅沥沥,仿佛有说不完的心事……
刚入秋的雨,还有几分夏天的味道,有些雨来的快,走的也很快,仿佛就只专门来为炎热的夏天降了一次温,这可一点也不像秋姑娘的性格。你瞧,暴晒了一整个夏天,秋姑娘的脾气可坏着呢,雨水来的又快又猛烈,这可苦了那些没觉察到天气变化的人们,被林了一个凉快。
俗语说“一场秋雨一场凉”。到了中秋时节,那些充满夏天特点的雨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缠绵的小雨,淅淅沥沥,下下停停。就像秋姑娘在阴沉着小脸,向我们有诉说不完心事。每下一场雨,天气就凉上几分,人们在添加衣服的同时,还要默默担心着地里没有收割完毕的庄稼。
十月,天气变得更为凉爽,人们对秋姑娘的脾气又捉摸不定了。一阵秋风吹过,天气开始变冷了,喜怒无常的秋姑娘裹紧身上的长衫,准备把世界交给了我们又爱又恨的冬爷爷。冬爷爷裹着厚厚的棉衣,可比秋姑娘冷漠无情,因为到了十一月,北风呼呼地吹着,雨水就变成了稀缺物,因为冬爷爷就怕把他雪白的衣衫打湿。这时候一旦下雨,雨水就会夹杂着刺骨的寒风,或几片小雪花,让人们不禁想起秋姑娘的种种好处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