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有许多的传统节日,其中,我最喜欢春节!春节是农历的正月初一,即一年的第一天。
在春节时,亲人欢聚在一起,总结前一年的收获,计划当年的生活;走亲访友,互相问候,真亲热,我们小孩子表现好,还可以得到长辈的压岁钱。
我们在春节可以用压岁钱来参加一些有趣的活动,比如:骑马,跳蹦蹦床,猜谜,套金鱼,用枪打气球,坐电动小火车,放烟花……一玩就是好几天,对我们小孩子来说真是好玩极了。
其中,放烟花是我最喜欢的活动,既刺激又好玩,烟花有各种类别,主要根据放出后在空中形成的图案而取名,如:降落伞,蝴蝶花,蜻蜓展翅,小老鼠,烟雾弹,大地开花……
春节给童年留下了很多的欢歌笑语,中国儿童都喜欢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