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六年的小学生活中,许多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同学,有老师……但给我印象最深的还要数与我共同度过一个春秋的亲密好友——徐亚楠,夸同学作文。
就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一堂语文课上,老师领来了一个小姑娘,经自我介绍,我才知道她的名字叫徐亚楠,来自农村。我上下一阵打量,只见她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小得只能看到一条缝;一个又大又扁的鼻子,大得像一个小南瓜;厚厚的嘴唇,厚得让人感觉她从来不说话……我把这一切都记在心里,脑海里浮现出两个字“真丑”,更让我生气的是老师让她做了我的同位。
但这一切,随着一件事的发生使我对她的印象有了10°的大转变。
有一次,在上自然课时,老师写了一黑板的自然知识,让我们抄下来,而当时的我是出了名的“马大哈”,一天至少忘带一件东西,这不,我桌里桌外翻了个遍,又把书包倒了个底朝天,还是找不到我的本子,眼看老师就要走近我,即将发现我忘带本子,对我进行一阵“天打雷劈”之时,只听“哧啦”一声,徐亚楠两手拽着自己本子的各一半,并把其中一半推给了我,我几乎惊呆了,“你……”由于吃惊,我都要窒息了,而徐亚楠却开口了:“同位,你拿着用吧!”听着她那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我终于说出话了:“你……这不是你姑妈刚给你从北京寄回来的软面抄吗?你怎么舍得呢!”徐亚楠对我笑笑,说:“你就拿着用吧!”看着她的本子,我想起了前几天的数学课上,徐亚楠的铅笔断铅了,由于她没有小刀,就用手去抠,抠的手就象刚打完烟囱似的,当她向我投去哀求的目光时,我深知我有小刀,但我仍对她置之不理。由于抠铅笔用去了许多时间,徐亚楠没有完成课堂作业,被老师狠恨地批评了一顿……而今,她竟然舍得把这么精制的软面抄撕破,为的是我不挨老师的批评,我感动极了,就在下课铃响的那一瞬间,我完成了自然作业。交上作业后,我写了张纸条给徐亚楠,上面只有三个字“对不起”,而这短短的三个字却迎来了徐亚楠宽宏大量的、珍贵的一张纸条“没关系,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愿我们的友谊长存”,从此以后,我们俩变成了好朋友,直到三年级,徐亚楠转学时。
徐亚楠,她给我的印象刻骨铭心,因为从她身上,我学会了“宽容、大度、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