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也是抗疫_抗击疫情的作文800字
在病毒的威胁下,2020年的春节还是如期到来了,在这个春节里没有出行娱乐,没有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迎来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人民打响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战。
看了白岩松的新闻1+1让我知道没有一个国家可以这么快地布置出疫情防线,没有一个国家的人民可以像如此的团结,面对疫情,没有人退缩,没有人害怕,全都冲在前面,努力抗击疫情。面对新冠状病毒,除了抗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值得关注的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逆流而行,他们没有退却,他们依然奋战在人员最密集的场所,他们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不离不弃,他们就是默默无闻的为我们服务的超市工作人员。
我邻居家的阿姨是金都百货的售货员,在病毒这么严重的情况下,她没有退缩,自告奋勇的坚持去上班,每天她早早的骑着电动车去上班,到了商场就开始清理卫生,对各个地方死角都用八四消毒水消毒,整理货架上的物品,她戴着口罩,穿着超市的工作服,接待着各种各样的人,她让来超市购物的人快速的找到自己需要的商品,尽量减短在超市的时间,她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让人觉得心里很温暖,有时还负责送货上门,在寒冷的冬天里,她的额头上依然会冒出汗珠,可是阿姨从来没喊过怕,没喊过累……
一粒种子可以无声无息地在泥土里腐烂掉,也可以长成参天大树,一个人可以碌碌无为在人世间虚度光阴,也可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让生命发出耀眼的光芒,我也要向阿姨学习,虽然这次疫情我帮不上什么忙,我在家好好复习功课,努力让自己更加强大。这次的疫情就像一把利剑,刺醒了人们,刺醒那人们内心的信念,这次疫情是对我们的一次挑战,战胜它,我们将重新拥有光明,这次的疫情也是对我们的一次提醒,提醒我们要爱护野生动物,关注公共卫生,关注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
伸出你的手去帮助你身边的人,伸出你的手,做你应该做的事,每个人都管好自己,为武汉的疫情贡献一份力量。风雨过后,就会看见彩虹,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慷慨大道,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