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高三作文
我有一个好妈妈,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好妈妈。
我的妈妈长着一张瓜子脸,一头瀑布般长的黑头发,高挺的鼻子上面有一双闪着智慧光芒的眼睛。虽然妈妈不怎么高,但我还是很喜欢、很佩服妈妈。
妈妈是个中学的语文教师,她对学生们的要求很高。因为妈妈比较会教书,校长便把她从快班调到了慢班当老师。由于慢班的学生小学基础打不好,一个个作文写得都很差劲。因此,有一次我听到妈妈说我写的作文还比妈妈教的学生写的作文还好,我就主动帮妈妈改妈妈学生的作文。改了之后才发现,学生写的作文太差了,妈妈一个人竟还有耐心教下去!难怪每次妈妈回家我都能看见妈妈苍白的脸,和听到她嘶哑的声音。我真是十分敬佩妈妈。
妈妈很关心我的身心健康。每当我发高烧或感冒时,最忙的都是她。她不停地叮嘱我要好好吃药,什么事情也不让我做,只叫我安心养好身体,不要尽给妈妈找麻烦。虽然妈妈口头上是这么说,但我清楚的很,妈妈非常关心我。要不然她怎么会在我生病时一直守在我的身边呢?怎么会一直帮我找医生呢?
不过我的妈妈也有缺点:爱唠叨。怎么个唠叨法呢?她常常在我上学的时候冒出一句:“走路走好一点,可不要摔跟头呀!”或者说“过马路的时候呀,可要小心一点,前后左右都要看,小心车辆!”在我做作业的时候,妈妈也要了不防丁地对我说:“书写要工整,眼睛与书桌要相距一尺,坐姿要端正,以防近视。”就连妈妈出门之前,她也要说上一句:“做完作业要记住弹钢琴呀!”这时,我便会对妈妈说:“知道啦,爱唠叨的妈妈!”妈妈听了,才放心地走了。
朋友们,你们说,我有这样一个举世无双的好妈妈,是不是很幸福?你们是否一样有一个对自己很好的妈妈呢?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哟,高三了。”
高三,对于经过十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来说,是最后的关键时刻,能否顺利通过高考,成功迈向大学的殿堂,高三绝对是至关重要的一年。
高三重要,不是一句简单的描述,高三学生知道这一点,高三学生的家长也知道这一点。这不,进入高三,即刻严肃的家庭氛围不用说,家长们也行动起来了。然而,意识到是一回事,意识到以后该怎么做又是另一回事。全家皆兵的严肃,异常紧张的父母,压抑死沉的气氛……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高三学生是什么感受,他们有什么想法呢?作为高三学生的家长,不妨听听高三学生的心声。
品味高三——“过来人”的酸甜苦辣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站在大学的殿堂上来回顾走过的高三岁月,“过来人”看高三的角度,比正处在高三阶段的学生对父母的看法应该更加冷静、更加客观、更加中肯。回顾曾经的酸甜苦辣,心中的感慨何止万千。
高三是值得怀念的一年,几乎每一个受访的大学生都这样说。回首自己的高三生活,老师的鞭策、父母的鼓励,甚至紧张、枯燥的学习本身就附着着一种值得回忆的因素。高考的压力已不复存在,但父母的叮咛犹在耳边。每每回忆起这些,方才更深刻的理解到父母的用心,更真切的体会到家的温馨。走过高三,他们更愿意把自己的体会告诉尚在路上的学弟、学妹,也告诉所有含辛茹苦的父母们。
沟通,从心开始
西安理工大学的鲁继文,2001年他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在学校也连年获得一等奖学金。他高中就读于湖北省黄冈中学,家在农村,每月和父母见不了几次面。由于是村里唯一就读于重点中学的学生,全村人都对他寄予厚望。加上由于在著名的黄冈中学,班里和学校众多优秀学子的竞争,老师的要求,让他高三感到从来没有的压力。然而,在家庭里,他却能找他的避风港。他的父母,从未对他提出什么样的目标和要求,而是在不停减轻他的压力,爸妈经常对他说:“高考,其实就是一场考试,只要积极的准备,走好复习的每一天,然后在考试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做好自己会做的题,这就够了,无论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会满意的”。正是父母的理解与支持让他深受感动。有任何方面的问题,他总是主动和他们谈,而父母也主动和他交换学习生活中的看法,鼓励他说出自己的想法和疑虑,或者高兴或者郁闷。就这样,高三一年,尽管也紧张忙碌,可是他的生活学习始终有序,心情也单纯愉快。最后,尽管因为身体的原因,高考时鲁继文发挥得不好,考试成绩不理想,但是他仍然被西安理工大学录取。更重要的是,父母对此也没有埋怨而是十分理解。这让鲁继文以平和的心态到了大学。在他的心目中,父母是心灵最后的避风港,在那里他总能汲取到安宁和奋发向上的动力。最终,他在大学里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谈到高三的经历,鲁继文同学说了下面一段话:
其实天下的父母都是相似的,无论他们和颜悦色还是疾风骤雨,这外表下面隐藏的都是对子女的拳拳爱心。多和父母谈心吧,把你所有想说的话都坦诚地告诉你的父母,不管什么时候,他们都是我们最值得信赖的长辈和朋友。
作为学生家长,你应该知道,高三的学生其实压力很大。他们要面对同学之间的竞争、学校老师的要求和父母亲的希望,如果我们做父母的不能够给他们一个释放压力解脱自己的环境,父母还要一味的再给他们压力,那对高三学生而言,效果就往往会适得其反。十七、八岁的他们已经懂事,也自然明白自己面临的道路和即将经历的事情,他们有能力并且会作出自己的选择并为之付出自己全部的力量。这个时候,家长要做的,就是多与他们沟通,做一位真正相信他们理解他们的人,做他们无话不说的朋友。
感动,在不经意之间
孩子面临高考,家长也异常紧张,希望为孩子尽量作好一切事情,对他们关怀异常。这时候孩子就成了“特殊保护对象”和家庭的核心,一切围绕孩子转,孩子除了学习的事情之外一切都不让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