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孝心作文800字
星期天早晨,我做了一件妈妈天天给我做的一件事―——准备早餐。
这天,我醒的很早,所以起得很早,想为妈妈做点早饭。给妈妈准备的早餐里不光有鸡蛋,牛奶,还有我对妈妈的爱。妈妈来到厨房,打算做饭,一进门看见我在忙活,惊呆了,两眼直视对我说:“这是你为我做的早餐?”我说:“是的,我亲爱的妈妈”。我看见妈妈的眼眶湿润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可她忍着没有哭出来,而是,过来紧紧抱着我,亲了亲我的额头,不停的自言自语说,宝贝长大了。
饭后,我给妈妈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我骗妈妈说:“妈妈,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饭后帮妈妈洗碗”。妈妈说:“现在的老师真的是会全方面教育,不过你可要注意手,也要洗干净”。我爽快的答应。洗碗的时候,妈妈时不时的过来看我,一会问水凉不凉?一会问手疼不疼?一会说小心刀子,一会又说注意碗筷……每句话里都是满满的不放心和心疼。可她嘴角骄傲自豪的笑,难以掩饰她心里的高兴和对我的满意。
夜晚,我忙手忙脚,妈妈问我在干吗呢?我却一声不吭,而妈妈哪里知道,我正在为妈妈打洗脚水呢!水打好后,我兴奋的说,热腾腾的洗脚水来喽!说完,我便把水端到妈妈面前,我蹲下身子,把妈妈的袜子脱掉,亲自给妈妈慢慢的洗起脚来。我低着头,边洗边问问,妈妈舒不舒服?水热不热?妈妈却没有回答。我抬起头,看见妈妈没出息的在擦眼泪,她高兴的说,宝贝,你累不累?妈妈的一句话,说的我心里难过极了。我低下头,眼泪却不自觉的像断了线的珠子落入了洗脚盆里。妈妈每天都在为我付出,周而复始,从不间断,无怨无悔。她怎么会不累呢?可她从来没有说过一个累字。而我的一次付出,她会如此感动,我内疚的想,这是我多么大的失败啊。以后我一定要多做这些事,让妈妈不要太劳累。
做完这些事,我觉得有点累,可心里非常满足,非常幸福。看着妈妈脸上的笑容,我的心里似糖如蜜。
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干点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妈妈分担。我要让妈妈每天因为我的孝心而开心,让她因为有我,而感到自豪。
妈妈,我爱你!
走进高三
追忆似水年华,我用一段旋律,纪念高三的青春
——题记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飞快流逝,来看时间的列车,经过高一的懵懵懂懂和高二的略有所悟,我走进了高三。
上了高三,坐在教室里,望着讲台上老师忙碌的身影,同学们转动的笔,爸爸妈妈敏感而温柔的眼神,我偶尔会想起小时候蓝天白云下的嬉戏,小学时红领巾下的稚嫩,和中学时校园里悄悄长大的友谊,偶尔也会想我上高三了。
可是高三是什么?是学弟学妹眼中的人间地狱,是老师眼中的“只要肯攀登”的山峰,还是成功人士眼里的基石,我无法用语言解释高三,更无法用文字给高三下定义,我只能说高三像一段旋律,像一段激昂、充满挑战,豁达的青春旋律。
高三是一段激昂的旋律,成功就在彼岸,高三的我们应该信心满满,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面对高三的一次次考试,即使失败也不能倒下,即使遍体鳞伤也要斗志不减,为了心中的梦想迸发激情,奏响一曲气势昂扬的歌曲,青春本该充满激昂。
高三是一段充满挑战的旋律,前方的路途一片荆棘。所有人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总有做不完的题,背不完的公式,理解不完的知识点……所以高三充满挑战,既要克服学业上的难题,使六门功课齐头并进,又要克服心理恐惧,面对失败的痛苦;可是这就是高三,疼痛让我们感到真实,充满挑战的青春才值得回味。
高三,也是一段豁达的旋律,眼里的泪,而愈益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愈益温厚,高三的我们应该从容面对挫折,失败了不要哭泣,因为这次的跌倒为了下次的站起来。高三如品苦丁茶,前面的苦是为了口留余香的甘醇。
我开始渐渐读懂了高三,拒绝无痛感的高三,哭过笑过也是一种收获。
当激昂、挑战、豁达融在一起就组成了一段旋律,一段只属于青春的旋律,也许没有观众,也许没有掌声,但只为了证明自己,为了无悔于这段青春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