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中考作文
岁月倏忽,流年逝水。时光一个眨眼,与你相识已有年,中考将至,我们的初三也将接近尾声。但是,有些你不知道的事,我想告诉你。
还记得那个初夏吗?折一只纸船,轻轻放在水中,目送它在河水的流动下飘向远方,承载着我们年轻的梦。这是与你做过的最多最美好的事了。临近黄昏,你便会拉上我的手,迎着夕阳,跑到同样的小河边,做同样的事情。余晖下,两个身影被拉得长长的。这是我们的开始。那时,你说你爱落叶,爱它落下时划下的弧线。
立秋,我们静坐于树下,略带凉意的秋风卷落树上一片片枯叶,萧瑟的落叶雨,铺就了一地寂寞。上面有我们的璀璨年华,有我们的泡沫之夏。你朝我灿烂地笑,我紧牵你的手,两个相似的身影如此默契。你极爱文字,我亦是如此。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你说,最优美的文章没有华丽词藻的堆叠,只有随感而发的小心情。不知何时始,我们会一起畅谈文字的小微妙,一起分析美文的构思与内涵。犹记得我们交换作文时的欣喜,和你的那句不怎么样。那时竟天真地想,能与你携手一直如此般。却不曾想过,再真的友情也会有破碎的一天。没错,命运偶尔也喜欢开开玩笑。就是这样一个玩笑,让你我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如今,天空依旧蔚蓝,云朵依旧飘逸。只是,那个拥有蓝色笑颜的你,却是早已不复。你可知道,这个夜里我很慢很认真地写下这些文字时,眼底已是一片湿润。我仿佛看见我们的过往在向我招手,却是渐渐地模糊。我曾不止一次地想,如若当初没有认识你该多好,至少,不会剩下那么多的痛苦与无奈。可是,我还是愿意遇上你,虽然很难过,但是我能更快地成长。时光如此无情,我们依然如此着迷。既然真的无法回到过去,那就让我们永远记得,那是我们的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