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荷花的作文500字
周敦颐曾赞美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也曾赞美荷花是花中君子,我也赞美荷花。
星期天,我和妈妈来公园游玩,高兴地来到荷花池边,有幸欣赏到正在盛开的荷花。一池的荷花亭亭玉立,像一群姑娘。荷花有的粉红。有的淡粉。有的洁白如玉。有的貌似晚霞。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绽放光芒。有的昂首怒放。有的斩露头角......
荷花的荷叶硕大的肥厚,像一个个大漏斗,荷叶上的露珠晶莹剔透远远望去,红绿相称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旁边绿绿的小草,五颜六色的花,还有旺盛的大树,都没有荷花美丽,走在路上就像走在荷叶上。突突然我想起了杨万里的一首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远处我都能闻到荷花的清香,令人陶醉。
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妈妈连忙去凉亭避雨,这时,我担心荷花会不会被如此大雨打残。雨过后,我跑到荷花池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荷花还是那样傲然挺立,被雨水冲洗的荷花,更加美丽。娇艳。
荷花,你把芳香和美丽献给了人们,不怕风雨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呀!世界上像荷花的人还有几个呢?以后我也要学荷花那样默默奉献顽强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