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的温度600字作文
外面下着大雨,我站在窗前,打开窗户向下看街道上一对父女在雨中艰难地爬行,父亲把雨伞尽力向孩子斜去。
我有点触动,鼻尖有点酸涩,哪一个巨大的身影在我的脑海边渐渐浮现。他为我打开了一把巨大的保护伞,让我不被“雨”淋到,他为我撑起了一片湛蓝的天空。他就是我的父亲。
当我遇到不会做的数学题时,我紧锁着眉头,是父亲一遍又一遍辅导我;当我在夜里一次又一次掀掉被子时,是父亲一次又一次从梦中醒来,帮我盖上被子;当我被困难击倒时,是父亲在后面一次又一次鼓励我……
那点滴的温暖早已在我心中慢慢扎根,发芽。
那是一个狂风暴雨的傍晚,大风咆哮着,无情地肆虐着大地。我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心急如焚。那雨越下越大,不见好转。
在我完全绝望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的眼角出现。我兴奋极了。
在回家的路上,父亲打开只容得下一人的雨伞,在风中艰难地爬行,如此大的暴雨,我的衣服一点也没有淋湿:“爸,您在伞里对吗?爸,您也不能为了我生病了。”“是的,孩子,你在前面放心的走把”
风刮着我的脸颊很痛,很冷。
回到家后,我被眼前的一幕所愣住,鼻子不由得一酸涩:“爸,您……”
“你看书包还没湿呢!”父亲拍了拍一点也没有湿的书包,一阵阵暖流涌进心头……
大颗大颗的雨滴落在我的鼻尖上,脸上。我望向挂在门上的旧雨伞,那久逢的温暖再一次涌进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