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利息》读后感500字
爱是一个避风港,给漂泊的游子一个平静的港湾,爱,是你的一个不经意间的伸手帮助。爱,是人类心灵深处最无法磨灭的烙印。我读了《爱的利息》这篇文章后,深刻感受到了包含深情的爱。
文章中两位主人跛脚女孩儿、擦鞋男孩儿有两个共同的特点,一是他们都遇上了一个值得信任的陌生人,陌生人以爱的角度去对待这些陌生人,二是两位主人公也同样以同样的方式在他们有困难的时候,不假思索去帮助他们,形成了“爱”的视角,有人会认为我们只会对亲人给予我们最厚重的爱,但是错了,因为爱就是在这些无私的人手中传递而形成的,这些告诉我们,善良是一种美,是心田里最美的种子,它能给人们带来温暖,让自己更充实。
既然我们已经读了这篇文章,我们就要学会在生活中无私的奉献出我们的爱,比如。扶老奶奶坐过马路、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随手捡起路上的垃圾,这些行动在他人的眼里可能是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其实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让世界变得更有爱,让人与人之间关系更和谐。
很多时候,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怀着一颗善心,就是给自己的未来多铺一条路,世上的事情就是如此,你在哪里,播下了爱的种子,你就会在哪里收获爱的果实,善良是一种美,让我们用爱传递,让善良与爱将人们连在一起,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