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阳光的感觉真好作文800字
我愿变成一米阳光,穿越茂密的树枝,编织闪烁的光影;我愿变成一米阳光,穿过厚重的云层,编织雨后的彩虹;我愿变成一米阳光,探进深冷的空间,编织动人的温暖……
——题记
又是一年重阳节,我和妈妈来到敬老院。
敬老院的院子里种了一棵桂花树,一进门,一股浓郁的芳香就扑鼻而来,沁人心脾。院子里还有一些老人,他们有的在跟自己的朋友交谈着,脸上洋溢着笑容;有的目光呆滞,无论别人跟他说什么,他都一言不发;还有的双眼凝视着远方,好像在思念着远方的亲人。
我和妈妈来到二楼的一间小屋。屋子里的光线很暗,一位看上去年过八旬的老奶奶正坐在床上看报纸。老奶奶见我来了,连忙摘下老花眼镜和我打招呼。
我上下打量着这位老奶奶:她看起来已有八十几岁了,雪鬓霜鬟,皓首苍颜,粗糙的双手如千年老树皮一般。
我向老奶奶问了好之后,便坐下来和她聊家常。从与她的谈话中,我得知,她原来是一名教师,儿女都不在身边,家中只有她一人,迫不得已才来到敬老院。她说她已经有半年多没见过她的家人了。
说着,老奶奶的声音哽咽了,眼角闪烁着泪花。不知不觉,我的手已经与老奶奶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了。我没有急着抽开,而是装作不知道,继续与老奶奶交谈。老奶奶的手上长满了老茧,我的手被她紧紧地握着,生疼生疼的。
忽然,我看到北面的墙上有一扇不大的窗户,被一层厚厚的窗帘遮掩着,显得死气沉沉的。我站起来径直走了过去,“哗”地一声拉开窗帘,一米阳光霎时透过窗户照了进来,屋子里顿时充满了生气。阳光照在了窗台上,也照在我们两个人的身上,暖暖的。
“孩子,谢谢你今天来看我。你让我感受到了阳光,你让我知道,有阳光的感觉真好!”老奶奶感激地看着我。
突然,我眼前的老奶奶模糊了,桌子模糊了,窗户也模糊了,我眼前的一切的一切全模糊了!
就要回家了,我再次握住老奶奶的手,对她说:“奶奶,请您放心,我一定会再来看你的。”老奶奶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再一次露出了笑容。
我愿变成一米阳光,穿越茂密的树枝,穿过厚重的云层,探进冰冷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