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好唤起我作文800字
总觉得,温暖太远,沉默等不到春天。蓦然回首间,笑靥嫣然,原来温暖早已照亮心田。有一种亲情的美好唤起我,让我懂得了亲人对我默默无闻而又深藏不露的爱。
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
我如往常一样昏昏欲睡地趴在书桌旁,落日的余晖打在我的作业本上,却没有激起我什么学习的热情。家里时常会上演“斗嘴”场景,我便被冷落到一旁,没有什么上进的劲头,也不想那么勤奋,只是时不时就说自己特别的丧。
支撑着写完了作业,我托着下巴望着窗外,夜色已经降临,幻想拥有和谐的一家子,三代人:学累了,就听姥爷讲故事;想吃什么了,姥姥会给我做;不会做的题,就问妈妈;爬山爬不动了,爸爸会拽着我;心情不好了,弟弟会逗我笑……
一幅幅美好的画面相继闪现,我却把他们一一赶走,不愿再看一眼。
天已经全黑下来了,街道也静下来了,世界已经睡着了。
我机械地挪动脚步,缓慢踱到洗手间洗漱,然后去姥姥姥爷房间跟他们说晚安。
推开门,一眼就看到戴着老花镜、顶着一头花白头发,埋头为我织手套的姥姥。她听到我开门的动静,抬起脸来,摘掉眼镜,眯起眼仔细端详,过了半晌,姥姥叫道:“啊,是你呀,快来试试!给你织的新手套。天冷了,天天得戴着啊。”
那时候,我真想告诉她,我每天在室外的时间不多,我也会照顾自己了,不用那么为我费心呢。
可那又怎么样呢?
我什么话都没说,默默地戴上手套。这副手套虽然是独一无二的,但和市面上各种美貌的手套比起来,真的很朴素。因为毛线不够的缘故,姥姥用了五种颜色,还都是从以前旧衣服上拆下来的,然后姥姥就那么一针一针织了出来。
但戴上后,一股暖意从手上传到心里。想起姥姥牵着六七岁的我上学,想着姥姥一趟一趟用保温壶为我送饭……眼见着姥姥的头发一根根地变白了,眼见着姥姥的背一点点地变驼了。但不管过了多久,我长得多大,在老人眼里,我还是那个需要守护的孩子。
我的心,暖起来了。
那天晚上,我拥抱了年过花甲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