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梦作文范文
夜晚,我正在看着《蜜蜂王国旅游记》这本书,书中描写的美丽而神奇的蜜蜂王国深深吸引了我。看着看着,我不禁甜甜地睡着了……
“嘀嘀”一辆奇怪的车停在了我的面前。车门缓缓打开,一位头顶美丽光环的小精灵频频向我招手。我不由自主的走上前去,上了车。
也不知开了多久,车子把我放到了一片茂密的森林中。我环顾四周,一棵棵树足有金茂大厦那么高,一眼看不到头。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像一张双人床那么大!一只蜜蜂飞出来,停在我的面前,对我说:“欢迎来到蜜蜂王国,我叫小丽,在这里我会给你做导游,现在请跟我来。” 我现在才发现自己身上也长出了一对翅膀。我赶紧飞着跟了上去。我们飞啊,飞啊。来到了一幢房子前,房子的每个房间都是六角形的,整齐而又美观。成群结队的蜜蜂们,正把从树林中忙碌采得的花蜜一桶一桶的送到仓库中。我问道:“玉儿,你们一天可以采几次花蜜啊?”“大约十次至十二次吧!但即使是这样,若是采一公斤蜜,一只蜜蜂就需要两千天!”“啊?!”我睁大了眼睛,“这么长时间那!”玉儿笑着说:“一只蜜蜂采的那点蜜实在是太少了。但是把大家采的蜜集中起来可就多了!再盛产的季节,我们一天就能采二三十斤蜜。”我感慨地说:“真是人多力量大呀!”
“哎,这样的集体作业会不会有人偷懒呢?”“不会。”玉儿很坚决的否认了我的说法。“在我们蜜蜂王国,每只工蜂都自愿自觉的劳动,而且对时间、轻重和报酬从不计较。每天起早贪黑,不放过一分钟,有时还连夜采蜜,为了米粒大一点点蜜,不惜飞出六七里路。采的蜜不论多重多远都要运回家来。有的因为过度劳累而累死在采蜜场,有的因为采集花蜜过多而累死在半路上,还有的把花蜜刚刚入库就累死在仓库旁边。在我们的国家里,工蜂们是累死的多而老死的少啊!”“啊,多么高尚的品德啊!”我由衷的赞叹。我们正说着,又一群蜜蜂领着花桶飞了过来……
突然,一正急促的闹铃声传了过来,周围的一切一下子全都消失了,玉儿也不见了,啊!原来是一场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