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向天湖作文
沿路的风景好美,海拔七百多米,虽然不算顶高但似乎已经身在云端,空气是这么好,好到让人忍不住打开车窗,做森林深呼吸……,树枝上的绿,绿得让人忘了季节,忘了烦忧,这是哪里呢?这是人间仙境——向天湖,向天湖附近住了很多少数民族,社会课本有介绍他们的矮灵祭,让我觉得增添许多神秘色彩。
走在登山步道上看见他们在树下捡拾黑色小果实,我忍不住问那里的奶奶你们在做什么,她亲切的说:“我在捡苦茶油的黑色小果实。”我这才发现,原来苦茶油是用这些黑黑的果实做成的!接下来我们到一家卖蜂蜜的区域,那里有好多养蜂场,有两个蜂箱是打开的,老板介绍蜂蜜,老板说:“要分辨是真蜂蜜还是假蜂蜜,就用火烧蜂蜜,如果变黑就是假的,如果没有变化就是真的,因为加砂糖的蜂蜜,会被火烧成黑色的,而且会引来蚂蚁,蚂蚁不吃单醣的蜂蜜,假设蚂蚁会吃蜂蜜就是有蔗糖的。
那里的人非常亲切,虽然卖的香菇有一点贵,但妈妈还是捧了场,他们的文化很特别,他们的织布机、标枪、鱼篓……,都和现代迥然不同,观看四周与大自然和平相处的生活方式,他们爱惜和保护大地资源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近五点的黄昏时刻,微暗的天光中,我依依不舍的对极具灵秀之美的向天湖,说再见!虽然此次前往并未如愿享受漫步云雾中之乐趣,但能亲眼目睹向天湖真实的原貌,也是一种莫大的幸运!向天湖依旧沉静翠绿……美美的湖畔风光真是让人迷恋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