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 传统美德作文700字
孝是什么?孝,是中华的传统美德;孝,是鸦雀的反哺之义,孝,是羊的跪乳之恩。
在中华的历史里,古人的百善孝为先,小黄香替父温席,孟宗寒冬哭竹,陈毅为母洗脚,这些都是历史上一段段孝的佳话。
说到孝,母亲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的母亲最然平凡,但在她身上体现着中华的传统美德----孝。
一次,外公在干农活时,不小心把自己的脚给扭伤了。原本就瘦小的脚瞬间肿胀得跟小馒头般大。母亲知道后,急忙送外公去了医院。
在简单的包扎后,母亲搀扶着外公回家,在路上母亲责备外公:“叫你不要去干活了,在家玩玩看电视就好了啊。”母亲表面上虽是责备,但搀扶的动作更是小心。
母亲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外公,每天的换药、换纱布母亲都不会忘记。
就这样过了好几天,外公脚上的肿似乎没怎么散去。母弟给外公换纱布时,看着还没有消肿的脚,皱起眉,轻柔地摸着外公的脚低声说:“怎么还没有消肿啊,怎么办啊。”母亲一脸地不放心,害怕出什么事,多次带外公去看医生,医生每次都说没关系。可母亲就是不放心,也不知从哪儿听来的偏方,说把螃蟹碾碎糊在脚上就能够治好。
母亲真的弄来几只螃蟹养在了水桶里,又从哪儿借来了捣螃蟹的工具,准备给外公试试,母亲先把螃蟹煮熟了,再拿出工具,把螃蟹放在里面,开始捣碎。可哪有那么容易,尽管是已经煮熟,可还是很硬。母亲用力捣着螃蟹,额头布满细汗,手中的动作不停歇,汗顺着脸颊滴入螃蟹中。好不容易把螃蟹捣碎,母亲将它轻轻地抹在外公的脚上,母亲看着外公的脚,虽然肿未消去,但还是看得出这双脚饱含沧桑,羞涩的展现在母亲眼前,母亲抿着嘴,脸上露出一些自责,希望这个方法对外公真的有用。
母亲一直为外公捣螃蟹,在她换纱布时看见外公的脚肿一点点消去后,母亲为外公捣螃蟹捣的更卖力了,之后,她听外公说感觉好多了,不痛了时,她脸上才露出久违的笑容。
每当别人说到母亲时,外公总是说:“我女儿可孝顺了。”然后骄傲地抬起头。
现在我懂得了孝是什么,是母亲对外公的款款情深,我相信我也会像母亲一样,传承这份美德,并为中华的传统美德孝,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