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的作文范文
见义勇为,这个词常常是在帮助了别人脱离危险等来形容的,而这次,我也亲眼看到了这种品质,即使是很小的行动。
今天中午放学后,我和吴欣妍徐瑞琦高高兴兴地走在了回家的路上,正当我准备和吴欣妍、徐瑞琦分手时却听到旁边有吵闹声,走过去一看,结果是在吵架,有一个叔叔手里拿着一个铁棒,还很长,他对一个卖菜的阿姨在打骂,很凶,而那个阿姨很瘦,脸上也显出了一丝丝的皱纹,说什么:“我不说,你来嘛!”从她的话语中我知道了,虽然她的口中说不怕,但是心中还是有点惧怕的,在地上还有一些被踩烂弄破了的菜叶,肯定那个叔叔给踢了的,这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了,突然,叔叔用铁棒正要往阿姨腿上打,被阿姨避开了,这真是惊心动魄的场面啊!那些围观的人都说叔叔不好,怎么能欺负摆小摊的人呢?而我们也是有这样的心理替阿姨打抱不平,吴欣妍看后,就说:“阳玉柯,把电话拿来。”,我先也不知道她要干什么,谁知她拨通了号码,躲在一旁,说:“喂,是警察叔叔吗,小区有人在打闹,需要你们赶快来,在xx小区。”我可是吓坏了,这可是第一次往警察局打电话啊,虽然不是我打的,但是是我的电话呀,我提心吊胆的,害怕等警察来就认为我们在撒谎,忽然,有两个叔叔把闹事叔叔强迫拉走了,我们现在是垂头丧气,希望警察叔叔不要来,但是,阿姨却还在骂,突然,她倒的一下,就在一瞬间,趴在了地上,她的手脚在慢慢伸开,全身在发抖,有人说这是她的老毛病,只要一急,就会这样,因为发生争吵的地方在二医院,所以医生和护士很快就来运走阿姨,然后进进行抢救,“警察来了”吴欣妍说,我这块大石头终于放下来了,吴欣妍这时可兴奋了,连忙给警察叔叔说那闹事叔叔的店铺在哪,闹事情的经过简单的说明了一下,很快警察叔叔就带走了那位闹事叔叔,而且,阿姨也抢救过来了。
我想这就是见义勇为吧,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电话,但是也顺利的圆满了这次的闹事,给了每个人的交代,也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