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细无声作文范文
春雨无私的湿润大地,不求回馈;花草无私的净化空气,不求回馈。而我的奶奶则在润物细无声中,用她的宽厚,将我培养成一个绮丽多姿的女孩。
正值清早,雨丝滴落到窗前的月季上,悄无声息的卧在叶片上,蜷缩成好看的圆状水滴。
我睡眼朦胧地来到书房,目光投向还未跟上课程进度的《北大绿卡》,绝望而迷茫地坐在椅子上。我却像椅子上黏住了强力胶一样,迟迟不肯挪动身子去写练习。肚子发出咕噜噜的声音,我忽然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吃早餐呢。
推开房门,我看见了正在厨房做早餐的奶奶。她的背微微佝偻,脸上不停地流着汗水,将头发粘成一团杂乱的结。
我走过去,问道:“爸爸呢?”
她一边卖力地翻动锅里的菜,一边笑着回答:“他公司有事,很早就走了。“
我一愣,条件性的想起窗外正噼里啪啦下着的雨。奶奶是风湿骨病,一到下雨天腰骨便会疼得不得了。患了这种病是不能去炒菜的,一炒菜,腰骨会疼得很厉害,到底有多疼,也许只有奶奶清楚了。这么一想,我便义不容辞地说道:“我来炒菜吧。”
“哪里用,你都不会的。”声音淳朴,“再说,你等一下还要去补习班呢。”我无可奈何地笑道:“是噢,你可是一个老厨师了。”
过了半晌,奶奶的菜炒好了。跟平凡的菜是一样的,只是我觉得这味道比以往的更加香、更加浓。以前奶奶也经常这样子为我炒菜,那为什么当时的我没发觉这比浓汤还浓的爱呢?也许,是如今的我在奶奶的呵护下,已经渐渐地蜕变了那幼稚的心智了吧。
吃完菜,我跟奶奶告了声别,便出了门。
我打开雨伞,雨滴轻巧地跑到我的雨伞上,发出清脆的声音。持着雨伞,走在被水浸湿的地板上,突然鼻子酸酸的。这样的雨天也许看起来很美丽,对于奶奶来说却是痛苦的存在。令我感动的是,她并不埋怨,反而入春雨那般润物细无声,不断地付出,从没想到要得到馈赠。
我的泪水与雨滴一起无声地坠落在地板上。我边走边想着,现在我长大了,可以回报奶奶了,那我一定要让奶奶不再那样辛苦。雨水湿了我的鞋,令我很不舒服。但我知道,当阳光来临时,我的鞋子会干,地面上的水也会干,而花花草草也会长得更加地茁壮、美丽。